业巡赛小美女首战职业赛场 张金歌满意主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6:58  新浪体育
业巡赛小美女首战职业赛场张金歌满意主场发挥

张金歌

  新浪体育讯 业余赛上的小美女张金歌,本周靠赞助商外卡,第一次来到职业赛场。第一轮下来,她打78杆,全场拿到8个柏忌2个小鸟,前9后9各39杆,算发挥比较平稳。

  对这个成绩张金歌表示可以接受,只是“比赛中还是有些放不开,有些紧张”。下场前,她和肖瑟在练习果岭“比武”,当时肖瑟给她摆了三个球,她呼呼呼全部都推进去了,引来同门师兄一阵赞叹。

  “有一些该进的球没有进,可也进了一些没想到的球。”张金歌总结说,她跟着职业球员王会强学球,平时就在东方天星球场练球,占 “主场”之利。今天,从后9洞开球的张金歌, 在第12洞,切中小鸟。这个洞是531码的五杆洞,她开得不算好,落到右边,弹到沙坑里,再一杆救到果岭长草边,离洞口有十多码的位置,没想到一下子把球切进去了。

  转场之后,在第3洞的果岭,面对一个约30英尺的小鸟,张金歌“如有神助”把球推了进去。“这是两个出乎意料之外的球,”身穿粉色T恤的她笑笑说,很乖巧可爱。此外在第10洞,张金歌表现神勇,救到了一个很难的帕,她开球之后落在了长草里。当时,左边是树,右前方是广告牌,她需要打得高一点越过去才能打出来,结果张金歌一闭眼心一横,对着果岭的方向挥去,球还真落到了果岭上。

  可今天在3杆洞,她就没有这么幸运,她在四个三杆洞抓到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只有最后的那个打到帕。第11洞是第一个三杆洞,也是张金歌吞下第一个柏忌的地方,当时她站位有些问题,开球进了长草,接下来她想对着旗杆切,结果切小了,最后花了两杆才到果岭上。“还是有点太贪心了,”张金歌检讨说。

  从每一站比赛里,不断检讨失误,总结经验是她的例行功课。像上一站业巡赛-南山站,张金歌,因为身体状态不算好,打到最后几洞坚持不下去,结果最后5洞她打出+5,回去以后排在第9位。张金歌觉得很遗憾,假如自己不放弃,后面再认真一些,很有可能领先。“从那以后,我觉得每一场比赛应该坚持打完18洞,认认真真打好每一杆,不能放弃。”

  来到职业赛场,张金歌也学到不少东西,虽然和她同组的两位职业发挥都不算太好,但她觉得“她们的球打得要稳定一些,失误不会太离谱,不会像我她这一轮有两切都还没有切上果岭的球,还有150码的球都没有上果岭。”

  在业余赛场先打两年、打出信心来之后转职业,做个优秀职业球员,是张金歌目前的心愿。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