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之命运交响曲 米克尔森斯科特折戟沉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2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US OPEN就像是一曲贝多芬的交响乐《命运》,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有人欢笑、有人遗憾、有人哭泣、有人离去。短短的四天,US OPEN可以把你从人间送上天堂,也可以把你从天堂打入地域。不同的命运在同一个场地上上演

  命运之灵光乍现

  代表人物:

  尼克-道赫蒂

  尼克-道赫蒂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取得美国公开赛第一轮领先。鉴于第一轮只有两个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并且道赫蒂之前在大满贯上的发挥差强人意,这次他的表现让人伸出大拇指,可是这样的领先仅仅出现在第一轮。两年前在松树谷2号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是尼克-道赫蒂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他获得了并列52名。2006年在翼脚,尼克-道赫蒂没能晋级,打出153(78-75)杆。去年是他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结果他在家乡霍伊莱克打出的147(74-73)杆也没能让他晋级。

  保罗-卡西

  第二轮场地更加干燥,球场难度更加难,可是保罗-卡西却打出了66杆的惊人成绩,这让USGA规则及竞赛部资深主管迈克-戴维斯都没有想到,“有鉴于昨天发生的一切,我未曾想过66杆会出现,因为今天比赛明显更难。”保罗-哥多斯甚至说:“他一定有一洞没有打。”史提夫-史翠克说:“这真是天才的一轮,他在这轮整个过程中都保持这样一个水平。”但是打好一轮并不等于能够夺取冠军。

  命运之折戟沉沙

  代表人物:米克尔森、亚当-斯科特

  这两人是当今

高尔夫世界的翘楚,一个世界排名第2,一个世界排名第4,是最有希望挑战老虎伍兹的江湖地位。并且这两人都是老虎伍兹前教练哈蒙的现任门生,不幸的是两人同时落马。米克尔森的不如意,可以说是手部受伤的原因。但是亚当-斯科特呢?运气就显得差了一些。尽管比赛中哈蒙也在尽心尽力的为此二人出谋划策,但仍然挡不住被淘汰的颓势。在这个阵营中的还有古森、斯藤森、加西亚、卢克-唐纳德和蒙哥马利。这说明在奥克芒名气不能代替成绩。难怪米克尔森离开的时候丢下一句,“回家打开电视机看屠杀吧。”

  命运之中流砥柱

  代表人物:老虎伍兹、吉姆-福瑞克

  老虎和福瑞克的开局都位于并列第5,第二轮就不见踪影了。到了第三、四轮,世界第1和世界第3一起发威。将阿根廷人团团围住,老虎也在尽力打破54洞不领先就不能夺冠的怪圈。基本上维护了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荣誉和水平。尽管没有拿到冠军,但可以称之为本次公开赛的中流砥柱。

  (高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