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广州站靓丽风景 业余球员为职业前辈做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02  新浪体育
中巡赛广州站靓丽风景业余球员为职业前辈做球童

江喜娟协助谭国华

  新浪体育讯 广东一直是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重地。1984年,国内第一个球场在这里建立;1994年,第一批职业球员从这里走出。直到现在,仍然是在广东练球的职业选手最多、这里的业余球员最成气候。

  本周,当中巡赛来到了广州九龙湖球场。由于距离近,交通成本不会太高,不少在附近练球的业余球员出马,为职业前辈们背起球包,身体力行体验职业赛场风云。

  江喜娟&谭国华

  江喜娟,国内知名业余女将,拿到过多站业巡赛冠军,今年年初还代表国家队出战“皇后杯”。三年前,江喜娟跟随职业教练谭国华在清远碧桂园球场开始学球,直至今天。

  这次,谭教练参加中巡赛,而由于碧桂园球场离九龙湖只有半小时车程,过来赛场比较方便。江喜娟决定帮教练背包,得到更多的锻炼。赛前的练习果岭上,带着浅蓝色帽子的江喜娟在苦练推杆,而谭教练则是蹲在果岭上一颗颗帮她摆球。本该是教练的赛前备战,成了特殊的一堂课,可见谭教练对弟子的用心。可以想见,在本周的职业赛场,江喜娟可以体味更多。

  周林坤&邓勇红

  周林坤是邓勇红棕榈岛

高尔夫球会的“同事,”他们在那里一起练球。

  出生于1987年的小周,比邓勇红小7岁,接触高尔夫不过两三年时间。虽然累点,但他真心喜欢高尔夫,有时间他会去参加业巡赛。“不过,参加比赛费用太高了,出去打一站少说都要几千块,我又还要上班,”周林坤说,所以他更希望从另一种方式来接触赛场,感受竞技的激烈。

  黄嘉杰&郑文根

  老将郑文根首轮69杆,黄嘉杰与共一点功劳。

  24岁的黄嘉杰10年前在中山温泉球会学球,现在清远碧桂园练球。在郑文根看来,这个小孩很有心思,只要有时间就愿意去给他做球童。比赛中,虽然两个人不会有太多语言交流,但如何用策略出击,果岭上如何做功课……都在对黄嘉杰潜移默化着。上一站,黄嘉杰在业巡赛-南山站,拿到第10名。他打算合适的时机就去考职业。

  “现在,他觉得打职业不是太困难的事!”郑文根笑着说。

  邓威&吴康春

  在女子赛场,邓威是个“名球童”,他曾多次帮同在深圳名商球会的黄萍背包,其中包括黄萍拿到亚军的“美的”女子职业精英赛。这次,邓威第一次来到男子赛场,给吴康春做球童。做这个决定,一是因为方便,周一吴康春从北京飞深圳,俩人正好一起开车过来;另一个他想来感受一下中巡赛的气氛。

  “比起女子赛,男子职业赛的气氛要激烈一些,”邓威说,曾经是滑雪运动员的他学过一点运动心理学,他希望自己能给阿春在比赛中一些支持,也希望自己能从比赛中学到东西。毕竟在一场比赛,球童是球员的亲密战友,两者需要面对的境地,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类似的。这对他日后打比赛都有好处。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