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计划得到完美贯彻 尚磊期待每轮都打低标准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8:11  新浪体育
赛前计划得到完美贯彻尚磊期待每轮都打低标准杆

尚磊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球员尚磊打出69杆之后,在中巡赛-广州站首轮的领先榜前列占据一席之地。他是今天打出六字头的三位选手中唯一一位北方选手。和大部分球员一样,尚磊周一来到赛场,之前并没有打过这个球场。能打出好成绩,他个人认为关键在于两天练习赛时制定出的“应战策略”今天都用上了。

  “这个球场的球道比较窄,两边障碍多。我考虑的就是拿长铁杆或小木杆开球,这样压力会比较小,”尚磊说。抓到第一个小鸟的第5洞是434码的四杆洞,他拿2号长铁开到球道左边,然后用P杆攻果岭,剩下了1码多的推杆,成功抓鸟。尚磊还有一个策略就是宁可打到果岭前方,不要落到旗杆后面,因为旗杆后面就是下坡推,情况比较难掌握。不过幸运的是第7洞和第9洞,尚磊的球都越过了旗杆,前者落到球道左边4码,后者打过了旗杆5码多,两个下坡推杆,他都拿下小鸟。

  一场下来,尚磊仅在第13洞吞下一个柏忌,当时他那个洞打得很好,开球比预定的距离还远了十码。只是到了果岭上面对一个形式险峻的大下坡推杆,尚磊有点发毛,第一推力有些小,还剩了两码多,第二推球涮洞而出,直到第三杆才把球送入洞中。好在随后两个标准杆之后,尚磊在第16洞推入6码多的下坡推,算是成功“复仇”,将成绩留在了6字头。

  那个洞,尚磊1号木开球,随后攻果岭的那一杆有些猛,球在洞口后面6码处停住了,又留了一个下坡小鸟。仔细看线之后,尚磊和球童一直认定线是先往左再往右的,判读得有信心,顺利拿到小鸟。“这个鸟,多亏我和球童配合得不错,”尚磊很开心,这是他全场最满意的一只小鸟。

  明天第二轮,尚磊是中午开球,可以断定届时炎热的天气将消耗更多体力,“这个问题没有人可以回避,只能靠平时积累。”尚磊说,由于平时有计划体能训练,做器械练习、有氧运动,还会跑步等,体能的问题不会太大。

  自2005年在天津华纳精英赛夺冠之后,尚磊在等待一个时机能继续辉煌,这次应该说他开了个好局,给自己创造了机会。“我的目标是每轮都打出低标准杆!”尚磊充满希望,他期待自己赛前制定的计划能在后三天同样完美得到贯彻。

浏览逐洞成绩 第二轮分组 现场视频 精彩图集 欧米茄中巡赛专题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