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女儿一照难求 伍兹将严守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36  新浪体育
老虎女儿一照难求伍兹将严守个人隐私不受侵犯

有了孩子的伍兹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作为父亲最著名的一张照片也许出现在1973年美国PGA锦标赛。

  尼克劳斯刚刚在坎特伯雷(Canterbury)第二轮打出了68杆。他的四岁儿子盖瑞(Gary)--五个孩子中排行老四的那个孩子--冲上了果岭,冲进了他的怀里。尼克劳斯从18洞果岭走下来,一只手抓住他儿子,一只手拿着推杆。

  两天之后,尼克劳斯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并打破了大多数大满贯赛的纪录。

  不要想着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老虎伍兹身上。

  当上父亲并不会终止,甚至是延缓老虎伍兹对尼克劳斯18个职业大满贯赛头衔的追寻。老虎伍兹已经显示出他人生重要的转换时刻,比如结婚和失怙,不会改变他对这项运动的统治。

  十分难想象这里会有他们一家人在公众场合下的一张温馨、模糊的照片。

  老虎伍兹当地时间星期一早晨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当上了爸爸,他的太太埃琳生下了一名女婴,取名萨姆-亚历克西斯-伍兹(Sam Alexis Woods)。这条消息是通过老虎伍兹的个人官方网站发布的,他并没有公布女儿出生时的身高和体重等细节。

  “萨姆-亚历克西斯-伍兹的照片在短时间内会刊登出来。”老虎伍兹在所公布消息的下方给出了一条提示。

  问题是什么时候有人能在公共场合见到这个孩子。

  老虎伍兹在比赛中去任何地方都会遭到媒体与公众的围追堵截,有时候甚至是参赛的球员。

  老虎伍兹对公与私的界限划分得十分清楚,对于常规赛事,他经常是在参赛申请的最后期限之前一刻才确认参赛。除了朋友之外,他几乎不让任何人进入他的房子,甚至在他结婚之前。老虎伍兹给游艇所取的名字说明了一切:“隐私号”。

  老虎伍兹的太太--曾经当过模特的瑞典金发女郎--也是一样的。当见到摄影师将相机对准她的时候,埃琳经常会调开头去,或者走开。

  在南非举行总统杯的时候,老虎伍兹刚刚输了一场比赛,他站在范考特第17洞果岭后边看队友比赛。他的身边站着埃琳--两人当时还没有结婚。大约有十几名摄影师开始给他们拍照,老虎伍兹最终走到埃琳前边,挡住她,咆哮道:“你们已经拍得足够多了吧?”

  可以想象老虎伍兹会如何保护女儿,以及随后而来的所有孩子。

  最大的巧合来自与女儿出生的时机。

  老虎伍兹的女儿出生在他以一杆之差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之后的那个凌晨。最后一洞,他需要一个30英尺的小鸟推才能将比赛逼入星期一的18洞延长赛。回头过来看,也许老虎伍兹并不会介意拿到这个第二名。

  八年前,米克尔森在快要成为父亲的当口,他在松树丛2号球场错过了一记25英尺小鸟推。那记小鸟推也会把他送入18洞延长赛中,与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争取冠军。第二天下午,他的女儿出生了。

  每个人都认识米克尔森的孩子,因为他们跑向18洞的时候总是穿着入时的服装。例外是这个球员锦标赛。当时艾米和孩子在圣地亚哥,米克尔森最终只能与教练哈蒙拥抱了事。

  埃琳-伍兹唯一一次在照片中显得那么突出是去年夏天在霍伊莱克。那一次老虎伍兹赢得了父亲去世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当时他的泪水如泉水一样涌出来,甚至不介意沾湿了太太的衣衫。

  埃琳曾经有一次谈到太太和孩子一起走上18洞果岭庆祝先生取得胜利的问题。虽然她认为“这十分酷”,可是她本人却不愿意这样做,因为“那有违我的个性。”

  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孩子是他们职业生涯的一部分--与他们一道旅行,在美国名人赛三杆洞竞赛的时候充当他们的球童。

  埃尔斯曾经希望8岁的女儿萨曼莎(Samantha)在周末的时候至少要看他打九洞比赛,以便她能亲身体会父亲是靠什么谋生的。没有什么时刻比2004年WGC-美国运通锦标赛看上去更有吸引力了。当时萨曼莎带着一个绘图本,与妈妈一样,把埃尔斯所打的每一个洞都画出来。

  埃尔斯在第三轮正向领先榜上进攻,他走上第八洞球道。当时萨曼莎压着安全绳,猛力地挥手,好象她正在观看什么大型、喧闹的游行。

  老虎伍兹对自己的私生活的保护程度是如此之高,很难想象他会允许自己的孩子参加比赛,以避免他们也像马戏团中的动物那样供人观赏。

  这样的情况尼克劳斯从来没有遇见过。那个时代,他的星辉最多落到《体育画报》上,不可能出现在《人物》杂志上。

  尼克劳斯的对手是阿诺-帕尔默、李-特维诺(Lee Trevino)和汤姆-沃生。

  而老虎伍兹的对手是尼康、加能和柯达。

  在安全绳之内,你很难相信会有什么变化。老虎伍兹最近几周谈论过他没有睡多少觉,改变了自己的计划以满足当父亲的需要。这可不同于一个伐木工人,或者是会计。

  一些人曾经非常好奇婚姻将怎么影响他的练习和比赛。老虎伍兹2004年秋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于次年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正像许多人指出的一样,父亲的去世可能会把老虎伍兹送入慌乱之中。当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的时候,看上去的确是如此。可是那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他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并实现了美巡赛六连胜。

  孩子会给他带来什么不同吗?

  对于尼克劳斯来说那从来不是什么问题。夺取1961年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

  “你不可能成天没完没了地练习。”尼克劳斯今年年初说,“你需要结束工作,做好准备。你需要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充足的时间打高尔夫。那可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老虎不会有什么问题。”

  老虎伍兹或许会比以前更优秀。

  回顾:

  伍兹首个孩子星期一凌晨降生 虎公主名字叫萨姆

  伍兹与埃琳结婚

  伍兹与埃林婚前照片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