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国为高尔夫欢腾 卡布雷拉是阿根廷的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9:52  新浪体育
足球王国为高尔夫欢腾卡布雷拉是阿根廷的天使



  新浪体育讯 不仅仅是足球的强国,现在其他运动也在阿根廷得到了力挺。

  首先是马努-吉诺比利(Manu Ginobili)以及他的第三个NBA冠军横扫头版头条,现在则是那个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的高尔夫球员卡布雷拉。

  卡布雷拉星期天以一杆优势战胜老虎伍兹和福瑞克,获得了整个阿根廷的广泛赞誉。电台和电视台的解说员都激动地介绍这位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首位阿根廷选手。

  南美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号兵报》(Clarin)在其头版位置打出了这样的大标题:《阿根廷高尔夫历史性的一天》。

  另外一份阿根廷的日报《全国日报》(La Nacion)则高声宣布:《卡布雷拉:另一个载入高尔夫史册的阿根廷人》。

  星期一,卡布雷拉周末夺冠的录象不断地重放着。重播镜头中卡布雷拉开心的笑着,握着他的奖杯,而老虎伍兹站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球道上,只是一到装饰的背景。

  报道的篇幅已经将星期天阿根廷足球赛季的总结,以及即将到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俱乐部博卡青年队与巴西对手哥比奥(Gremio)之间的第二站比赛的报道推到了后边。

  这些日子,卡布雷拉和马努-吉诺比利的成就遮盖了通常的足球隆隆战鼓。

  阿根廷体育界最大的日报《奥勒报》(Ole)以前差不多将全部精力奉献给了足球,星期一他们也在头版位置刊发了卡布雷拉抱着美国公开赛奖杯的照片--并给他冠以“高尔夫猛兽”的头衔。

  《奥勒报》的首席编辑马塞罗-诺奎拉(Marcelo Nogueira)说卡布雷拉和马努-吉诺比利的胜利给一个足球狂热的国家注入了清新的空气。

  “需要记住的是:这个国家足球明显是第一位的运动……这给民众稍微打开了一点眼界,让他们知道这里阿根廷还有其他体育项目的明星。”

  另外一份阿根廷的大型日报《大众报》(Diario Popular)称呼卡布雷拉为:“高尔夫的天使”(注释:卡布雷拉名字“安格”的本意为“天使”),并指出他的胜利是:“阿根廷运动的胜利”。

  卡布雷拉虽然在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一向不错,进入美国公开赛之前为12位(注释:本周之后,他的欧巡赛奖金排名为第二位),而且以前在大满贯赛上拿到过六个前十名,可是在大满贯赛的竞争者却很少被提及。即使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他的报道经常也是放到足球之后的版面去。

  这个星期完全改变了。

  丹尼尔-佩提希(Daniel Petisch)在《号兵报》体育栏写道:“这一次,天使站在卡布雷拉这一边……他最终获得了他总是渴望得到大满贯赛头衔。”

  卡布雷拉的国人也因为他成为40年来首个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阿根廷人而欢腾。

  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上一次赢得1967年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全国日报》写道:“这样奇迹只有经过了时间的验证之后才会显示出它的伟大……他现在已经加入阿根廷体育史上的伟人行列。”

  甚至罗伯托-德文森佐也出面对《全国日报》说他很高兴能见到一位同胞与他一起进入阿根廷的纪录本。

  “见到另外一个阿根廷选手赢得大满贯赛,对于我来说,没有比这更让人满足的事情了。” 罗伯托-德文森佐说,“他们能追赶上我真是棒。”

  马努-吉诺比利并没有被淹没下去。上个星期在霸占了体育的版面之后,星期一他重新回来。

  《全国日报》星期一为马努-吉诺比利刊发了12页的专版,专门介绍了他如何帮助马刺队如何横扫骑士队,星期四赢得第四个NBA总冠军。

  而所配的图片是:含笑的马努-吉诺比利在圣安东尼奥一大帮摄影师的簇拥下举起奖杯。

  “我们已经用光了赞美的词汇。”《全国日报》的体育专栏作家胡安-帕布罗-瓦斯基(Juan Pablo Varsky)写道,“马努所取得的成就如此宏伟,我们已经失去了言语……它看上去好象是平常的,好象吉诺比利就应该站在篮球世界的顶峰。可那并不平常。马努如今已经是阿根廷体育界的伟人了。”

  卡布雷拉当然也是的。

  可是一些人,比如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警官勒德斯玛(Gustavo Ledesma)便表示高尔夫和NBA的胜利虽然很好,但是足球仍是这个国家的激情之源。

  勒德斯玛表示这个国家仍在急切等待星期三博卡青年队与哥比奥的对阵。由于有阿根廷两支最具人气的足球队之一参赛,他们在巴西进行的比赛估计会让该国停顿两个小时,因为数以百万计的人都将在那一时刻观看电视直播。

  “那是非常伟大的。”勒德斯玛在评论马努-吉诺比利和卡布雷拉的胜利时指出,“但是我们阿根廷人都是足球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