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花蝴蝶不做夜猫子 道赫蒂取胜不靠脸蛋靠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56  新浪体育
穿花蝴蝶不做夜猫子道赫蒂取胜不靠脸蛋靠球杆



  新浪体育讯 尼克-道赫蒂年轻、多金,样貌帅气,他当然不会放过这些优势。

  他打高尔夫打那么一点点,玩派对玩得却很欢。在整个欧洲的大城市中,他花了有几十万美元了。他夜猫子的品性人尽皆知,因此他赢得了一个绰号:“乔治”(George)。这个乔治不是别的乔治,而是乔治-贝斯特(George Best),英国足球界鼎鼎大名的“穿花蝴蝶”,据说他曾与七个世界小姐有染。

  不过这种小报记者钟爱的生活已经远去了。25岁的英国人不只漂洗了自己的行径,同时打得也像一个天才。当整个阵容都在奥克芒面前不寒而栗的时候,他在2007年美国公开赛第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取得了领先。

  “我希望那些了解我过去几年情况的人认为我是他们见过的最为专业的选手。我准备的方式可以与任何一个人媲美。我健身。我做了一切正确的准备。”尼克-道赫蒂另外还有一个绰号叫“小尼克”。这主要是因为他的导师是尼克-佛度。“我现在力求完美,而在以前,我可不是那样的。

  “但是你也知道,我是一个年轻人。年轻人总是贪玩。我并不后悔。但是现在既然我已经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生活方式,以及怎样处理我的职业生涯了,我将努力发挥我最大的潜力。”

  当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和贾斯汀-罗斯对于美国球迷来说已经相当熟悉的时候,尼克-道赫蒂在美国还默默无闻。可是这并不等于说在他们这一代选手中,他不够优秀。

  当尼克-道赫蒂仅仅6岁的时候,他便赢得了14岁以下青少年的赛事。在佛度青少年系列赛中夺取了三个冠军,尼克-道赫蒂引起了六届大满贯赛冠军尼克-佛度的注意。2001年在沃克杯上,尼克-道赫蒂是卢克-唐纳德的队友。那一年的对抗赛,英爱联军战胜了美国队。

  2002年由于一对前三名,尼克-道赫蒂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36位,成为了当年欧巡赛的年度最佳新人。

  可是当卢克-唐纳德、贾斯汀-罗斯以及保罗-卡西都在稳步前进的时候,尼克-道赫蒂却在跋山涉水。第二年,他的奖金榜名次掉到了60位,仅仅只有一次进入了前十名。

  而在2004年取得又一个平庸的赛季之后,尼克-道赫蒂觉得一些东西应该改变了。他削减了自己的夜生活,开始与尼克-佛度的前教练:大卫-利百特合作。

  在2005年的第四场比赛中,尼克-道赫蒂夺取了新加坡名人赛。那是他在欧巡赛上取得的第一个胜利。

  虽然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他展示了应有的状态和稳定性。今年他已经五次进入前十名了,包括在新西兰公开赛并列第二名和意大利公开赛并列第三名。

  “我此时此刻打得真是很好。我的高尔夫处于很好的状态中。”尼克-道赫蒂说,“可是今年从多个角度来说我感到有些失望。我想我在14场比赛中领先过6场。一些比赛到最后非常接近。可是我却没有一场比赛有始有终。

  “因此我非常期待打下去。我真的希望看一看我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特别是我在状态的时候在大满贯赛上会有什么表现。”

  自从1970年以来再也没有一个英国人赢得过美国公开赛,尼克-道赫蒂希望成为大家被考虑的对象。

  尼克-道赫蒂说:“我相信我足够优秀,可以在大满贯赛上争取冠军,无论是现在,今年,又或者是在以后。我希望成为媒体认为的为欧洲或者英国扛旗的选手。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处于冠军干旱中,希望从这一周开始这一情况得到转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