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风光半场失落 汤姆斯糟糕结尾痛失美好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05  新浪体育
半场风光半场失落汤姆斯糟糕结尾痛失美好开局

汤姆斯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公开赛第一轮早上的比赛里,美国名将大卫-汤姆斯在打完10个洞之后已经获得两杆的领先,这对于前PGA锦标赛的冠军来说,并不算太特别。他想要的是更多,然而随着自信心的膨胀和风势的加强,汤姆斯在最后6个洞里吞下了5个柏忌,最终仅以72杆结束比赛,排名也随即跌至并列第21位。

  从10号洞出发的大卫-汤姆斯有个梦幻般的开局,在打完10个洞之后,便得到了4只小鸟,只在五杆洞的12号洞出现了柏忌。“在刚开始的6个洞或者7个洞里,你必须采取进攻型的打法,我想我们能够在那里得到分数。”在首轮的比赛中,只有他和卡布雷拉两人一度取得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

  “我打得非常完美,我打出了很多漂亮的球,并且也拿下了一些推杆,真的打得非常出色。有很多高质量的击球。如果我能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我可能会更加满意自己的表现。”

  然而,高尔夫并不是一种完美的运动。当汤姆斯一步一步走向后边比赛的时候,他的优势却逐渐消失。风力逐渐增强,击中狭窄的落点区域要难得多,果岭也变得坚硬,要降低杆数显得更加困难。再加上自己逐步膨胀起来的自信,汤姆斯最终又从领先榜上掉到了拥挤的中间集团。

半场风光半场失落汤姆斯糟糕结尾痛失美好开局

  在最后6个洞里,汤姆斯吞下了5个柏忌。从4号洞开始出现柏忌开始,他前进的步伐越来越艰难。5号洞进入了球道沙坑,6号洞虽然解决了打球落点不利的问题,但是推杆推得太短却导致了柏忌。最后两洞,他又被三推所连累,以柏忌收场。最终,前半场的优势被磨灭,他只得到的是72杆。

  “我有一些洞打得不好,接着我就没能保持耐心。”汤姆斯总结自己后半场出现的较多的失误,“所以我在6号洞吞下了柏忌,我很想追上来。如果我处在低于标准杆一杆的时候,并且在之前的两个洞里没有出现柏忌的时候,我甚至可能不会去看那些旗杆。我变得贪婪起来了,明天我必须要做得更好一些。”

  “我猜这就是这座高尔夫球场所能带给你的。”他补充道。“我打得挺棒的,然后突然之间我感到一切都很好。你能够打得非常巧妙,但是依然会吞下柏忌。你也许会避免出现高杆数,但是要保住标准杆却很难。好消息是我确实避免了高杆数,我也许能够在完成比赛后走在大多数人的前面。当我拥有之前理想的开局之后,我就祈祷自己能够以这样的表现结束比赛。”虽然汤姆斯最终取得72杆的成绩,令人有些失望,但是他还是有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追上来。

  成绩表 分组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