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与菲尔攀谈翼脚灾难 奥格维力求奥克芒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8:21  新浪体育
没与菲尔攀谈翼脚灾难奥格维力求奥克芒二夺冠



  新浪体育讯 奥格维并不介意成为那个因为米克尔森输掉美国公开赛,而他获胜的人。

  我们无法掩盖放在澳大利亚人壁炉上12个月的那个奖杯的光辉。我们无法删除他冠军支票上的哪些圈圈。我们不能阻止自从他赢得大满贯以来收到的那些电话和电邮。这些电话与电邮的数量是他在翼脚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前的六倍。

  “每一周在第一洞发球台介绍你的时候,你都被冠以美国公开赛冠军的头衔,感觉真是很好。”奥格维当地时间星期二在准备本周的美国公开赛时说,“那不会变得老套。”

  甚至所有涉及奥格维夺冠的话题都会谈到米克尔森在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可是这没有什么关系。

  “这是公平的。这个故事是去年高尔夫赛事的一部分。”奥格维说,“因此人们会不断地谈及。”

  可是他们两个当事人却没有谈论过。奥格维从来没有与米克尔森谈论过他在72洞需要一个标准杆4杆才能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国公开赛胜利。实际的情况是:米克尔森在那一洞吞下了双柏忌,考虑到米克尔森在赢得2004年和2006年美国名人赛,以及2005年美国PGA锦标赛之后已经征服了无法赢得大比赛的标签,这次崩溃真的让人感到迷惑。

  “我想由我来带出那个话题真的不合适。”奥格维说,“我可以确定我们总有一天会谈论它。我的意思是:我们经常在高尔夫赛事中见面,我们并没有深入地探讨过这个问题。”

  奥格维去年以高于标准杆5杆夺冠让他成为安迪-诺斯(Andy North)1978年以来第一个未能打破标准杆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这个杆数显示出他接受标准杆,不冒险赌小鸟的耐心。这一策略在奥克芒也可能会奏效。

  在满30岁这一周参加大满贯赛,有一个数据偏向奥格维。过去两个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奥克芒举办的赛事,冠军都不是美国人。南非选手埃尔斯夺取了1994年美国公开赛,而

澳大利亚同胞尼克-弗拉纳根(Nick Flanagan)在2003年美国业余锦标赛上成为一个黑马冠军。

  对于奥格维来说,奥克芒与宣传的一样恶劣。他甚至表示自己真的没有打出过85杆,在最近的一场练习赛中丢了一打小球。

  “我想我打出了83杆,丢了两个球。球场是非常困难的。”奥格维说,“上个星期一,这个球场要比目前难5杆,或许比那还要多。真的相当难。我曾经想:‘真是无路可寻。’我想这里不可能出现一个六字头,我想肯定有人打出九字头。”

  美国高尔夫协会负责果岭和旗杆的布置工作。现在果岭比奥克芒会员赛慢了不少,同时长草的难度也减小了一些。可是奥克芒的果岭是如此光滑,而且在许多洞它们的坡度也很陡,因此比赛仍旧不容易。

  “这些果岭非常了不起。”奥格维说。

  老虎伍兹同意这一点,他表示它们很容易就成为了他碰到过最难的果岭,无论是常规赛,又或者是大满贯赛。

  “翼脚非常难,奥古斯塔非常难。”老虎伍兹说,“但是这两个球场都有平缓的地点。奥古斯塔的果岭也许有一些大的斜坡,但是它们拥有一些平台,经常情况下他们都把旗杆放在这些平台的上边。这里,我正在找平台呢。”

  奥格维头两轮将与老虎伍兹同组,这样的组合一定会引来最大的观众群——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奥克芒或者匹兹堡地区打过正式的比赛。与老虎伍兹打球总是会给同伴带来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在处理老虎的长龙时必须保持自己的节奏和专注。

  “当我与他一道打球的时候,我总能打出体面的成绩。”奥格维说,“听上去非常傻。可是处于他的组你更容易专心,因为你周围全是嘈杂的声音。你必须忽视它。当所有东西都混在一起的时候,你不会太在意。这是一个好机会观看整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场上如何应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