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爸爸前力争美国公开赛 伍兹奥克芒比翼脚舒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14  新浪体育
当爸爸前力争美国公开赛伍兹奥克芒比翼脚舒适



  新浪体育讯 凌晨两点起来喂奶,缺少睡眠的晚上,蹒跚的婴儿步伐,以及第一声“爸爸”的呢喃。

  老虎伍兹是如此急切地想成为一名父亲。毫不奇怪,当他伸手去取码数本的时候,他却掏出了斯波克教授(Dr. Spock)的育儿宝典来。他一点也不遮掩我马上要当爸爸的甜美笑容。

  在问到下个月太太埃琳马上要生的小孩子时,老虎伍兹说:“那远比任何高尔夫比赛都要重要。”

  “你的晚上有一点警醒。”老虎伍兹在设想做父亲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时说,“我的训练计划将被裁减一些,必须围绕着这些事情开展。”

  可是在成为爸爸之前,老虎伍兹的问题就是本周的美国公开赛。

  星期二,老虎伍兹在奥克芒打了第七轮练习,在对球场如何之难焦躁和烦闷之时,他同样看上去急于想给这个他从来没有参加过竞技比赛的世界级锦标赛球场一点颜色。

  老虎伍兹说:“过去,我在艰难的球场上取得过成功。是的。”

  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打奥克芒远比一年之前他在翼脚所面对的艰苦考验容易得多。那一次,他的父亲厄尔刚刚去世后一年。

  老虎伍兹知道他与父亲的日子不多了,因此在父亲弥留之际,陪伴了他很长时间。因为这个缘故,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之间没有打一场比赛。

  在翼脚,老虎伍兹遭遇了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赛淘汰。他打出了76-76,当然这个成绩更多是他内心的结果,而不必是他的竞技状态的结果。

  “直到我前往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我才准备好打球。也许那不是我回去参赛时所面对的最好一场比赛。”老虎伍兹说,“而今年,我即将当父亲。你知道,这很快就要来临。我觉得这一次与我去年所处的位置完全是世界的两头。”

  老虎伍兹正在寻觅第13个大满贯赛锦标,两周前他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了并列15名。纪念高球赛是他在奥克芒之前所做的最后一场竞赛练兵。尽管成绩不佳,可老虎伍兹毕竟赢得了过去13场比赛中的9场,其世界排名平均积分是世界第二米克尔森的一倍还要多。

  约翰尼-米勒是1973年奥克芒美国公开赛冠军,特别喜欢本周他从老虎伍兹身上所见到的一切:勤奋、积极、自信。

  “我从老虎伍兹那里感受到了很好的共鸣。”约翰尼-米勒说,“他看上去竞技状态到位了。”

  老虎伍兹的另外一处锋利是:奥克芒的艰难。加西亚表示标准杆应该是78杆,而不是70杆。那几乎就意味着没有人可以在这场比赛中绝尘而去,特别是星期六,领先榜上显示黑色多过红色的情况下。

  虽然老虎伍兹没有在奥克芒打过比赛,可是其他选手也没有多少人打过。这是1994年以来,美国公开赛第一次在奥克芒举行,今年的阵容中仅仅只有12人打过当年的比赛。老虎伍兹从4月份开始所打的练习轮数可以与阵容中的任何人相比。

  “我真的非常高兴我所研究的一切,也很满意我在练习轮中获得的进展。”老虎伍兹说,“坦白说,我真的期待着星期四的来临。”

  一个667码的五杆洞?一个几乎延长到300码的三杆洞?31岁老虎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见到过的快速果岭。他真的期待这一切吗?

  “对的,我认为这很好。”老虎伍兹说,“这个高尔夫球场,没有疑问,非常难。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它也是公平的。我仅仅是在考虑我们会碰到怎样的旗杆位置,因为他们(主办方)有可能在旗杆位置上走向疯狂,使得比赛无法进行下去。可要是他们将旗杆放在宽宏大量的位置上,我想那会是非常精彩的考验。”

  如果老虎伍兹发现星期天他处于夺冠的位置上,也许他会从这一点上得到了动力:那一天是父亲节。

  毕竟,对于老虎伍兹来说还有什么比第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更好的欢迎新生儿的方式呢?老虎伍兹一定会享受这种完美的催生前奏,他声称这将帮助他职业生涯中的每一场比赛。

  这一场比赛也是的。

  “我的父母毫无保留地爱着我,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老虎伍兹说,“我的父母每天晚上总是告诉我他们爱着我。我出去比赛的时候绝不会恐惧,一定会把自己推到极限。如果我失败,又会怎样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