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次作对四次获亚军 米克尔森力求改变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12  新浪体育
历史数次作对四次获亚军米克尔森力求改变厄运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从美国公开赛拿到的唯一一样东西是:银质奖章。

  过去八年有四次,米克尔森在最后皆都有机会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可是最终都被打败,要不是因为他不合时机的错误,要不是因为对手打出一系列关键的好球。他进入美国公开赛记录本的唯一一项重要的数据是:四次拿到亚军却无法取得胜利。在这一点上,他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打成了平手。

  “夺取美国公开赛,对于他来说必须要达到食物链的顶端。”前美国公开赛冠军约翰尼-米勒说。

  米克尔森的下一个机会来自奥克芒,6月14日到17日这个经典球场将创纪录第八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位于匹兹堡郊外,奥克芒已经移走了5000棵树,可是沙坑、果岭以及长草将让它保持一贯的难度。

  老虎伍兹去年在翼脚没能获得晋级,那是他转职业以来的第一次。打过这个球场之后,世界第一宣称这是他所打过的最难的球场。而维杰-辛格表示今年的胜杆一定会比去年奥格维的更高。12个月之前在翼脚,

澳大利亚人以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夺冠。

  到底奥克芒有多难呢?

  在纪念日的那个周末,米克尔森到奥克芒训练长草解球的时候弄伤了左手腕。检查显示那仅仅是发炎,米克尔森注射了可的松,以解除不适。医生向他确认他到奥克芒参赛的时候将伤痛无忧。

  甚至在手腕受伤之前,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上已经是伤痕累累了。

  松树丛2号球场那是完全的心痛时刻,当时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最后一洞拿下15英尺标准杆推杆打败了他。这里还有贝丝佩奇黑色球场。老虎伍兹对他的一次次挑衅全都轻松化解。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是完全的失误。米克尔森在17洞进入沙坑,5英尺的距离出现三推吞下了双柏忌,结果以两杆之差败给了古森。

  最近的一次出现在翼脚。

  米克尔森去年遭到了最严重的嘲讽。他来到18洞发球台的时候带着一杆领先,在一系列的坏杆,坏位置,以及可疑的决定之后,他在那一洞打出了一个双柏忌,遭遇了最为严重的灭顶之灾。

  “我真不敢相信我做的一切。”米克尔森那个下午在接受银质奖章的时候说,“我是这样一个白痴。”

  当然,他并不孤独。

  桑姆-史立德仍旧是美国公开赛最为著名的配角演员,因为他仅有这一场大满贯赛没有赢过。他的最后,也是第四个亚军出现在奥克芒。1953年美国公开赛,本-侯根在最后18洞突围而出。连银牌也错过的那一次是桑姆-史立德最为著名的崩溃,1939年发生在费城乡村俱乐部(Philadelphia Country Club)。最后一洞他打出一个8杆,吞下了三柏忌。在72洞,他只要拿下一个帕便能取胜。桑姆-史立德在1939年的那场比赛上最终获得了并列第五名。

  当然过去几年,美国公开赛也给其他选手笼罩了阴影。

  蒙格玛利1994年在奥克芒的延长赛中失手,三年后又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的71洞吞下柏忌,结果以一杆之差败北。去年,在翼脚18洞的球道上,他同样吞下双柏忌,结果落后奥格维一杆第三次获得亚军。

  汤姆-雷曼连续四年从最后一组出发,从1995年的辛纳科克山到1998年奥林匹克俱乐部,可是他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并列第二名。1996年在奥克兰山的崩溃最为特别。18洞,他的发球多跳了一次,进入了沙坑中。1997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他在71洞将球击入了水障碍之中。

   “孩子,想起美国公开赛,那可是又苦又甜。”汤姆-雷曼今年没能通过选拔赛进入美国公开赛,“我已经证明我能处理好压力。可到最后竟成了击出一杆好球,或者推出一杆好球的问题。”

  如果米克尔森想着自己仅仅是需要一杆或者一推,他会疯掉的。他的神态是轻松的,这就像他经受十年的大满贯赛考验,最终在连续三年的时间里赢得两届美国名人赛和一届美国PGA锦标赛一样。

  足以让人奇怪的是,他从来没有猜想到美国公开赛是他拥有那么多机会的地方。而这给予了他新的希望。

   “我在一场理论上不是我强项的比赛中打得很好。它不应该是我最擅长的比赛。”米克尔森说,“我有好多次都在这里打得很好,因此我感觉这一场比赛我应该可以取得胜利。我能取胜,但是我并没有实际做到。我很高兴能有机会重返奥克芒,看一看自己能否纠正这一切。”

  问题是美国公开赛会否给他一个喘息的机会。

  美国名人赛长久以来有一个传统,对于一些球员它从来不仁慈。这些球员做到了所有事情,仅仅除了一样:把胳臂伸进绿茄克中。他们是:肯-温图利(Ken Venturi)、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汤姆-凯特、格雷格-诺曼、大卫-杜瓦尔、埃尔斯。

  这样说的原因之一是球员们年复一年回到奥古斯塔去比赛,他们清晰地记得自己错在哪里。

  美国公开赛拥有这样的力量吗?

  “这里有许多球员多次接近,可从来没有突围而出过。这一点在美国名人赛上最为明显。”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说,“你不要想着菲尔在美国公开赛的亚军。你应该想着按照他的方式,那场大满贯赛他至少有机会取胜。可是欲望总会阻止一个像菲尔这样的球员前进。”

  尼克劳斯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被提及,因为他三次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可是有一场重要的比赛他却未能夺取过,那就是加拿大公开赛。那场比赛他总共七次获得亚军。

  “我的太太不断说她会促使我回去比赛直到我把一切事情都理顺。”尼克劳斯说,“可是在加拿大公开赛上,一些倒霉的事情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没有取得胜利。当我进入冠军争夺圈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总是非常难,因为我从来没有取得过胜利。第一个胜利总是最难的。一旦你取得胜利了,其余的便会容易很多。”

  这是否能与米克尔森追寻美国公开赛相提并论呢?

  “从心理上来讲,可以肯定的说对他更难。”尼克劳斯说,“我想这毋庸质疑。”

  有些人认为米克尔森在翼脚感受到的灭顶之灾将在余生给他带来伤痕,虽然这里没有太多证据显示这一点。米克尔森已经赢得了29场比赛,包括3个大满贯赛头衔。自从那场比赛之后,他又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和球员锦标赛。

  “米克尔森拥有如此恢弘的职业生涯。”约翰尼-米勒本人在1973年最后一轮打出创纪录的63杆于奥克芒夺取了美国公开赛,他说:“我们很难为唐纳-特普(Donald Trump)或者某个赚饱了钞票的人难过。底线是菲尔有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赢得了一些伟大的大满贯赛胜利。”

  但是米克尔森还没有赢得一场美国公开赛。

  米克尔森调整好了自己以处理失败--所有伟大的球员都是那样做的--可是要在多次的失利之后迈出心理的门槛,夺取他的全国锦标赛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那会是一个如此急切夺冠之人的经典案例分析。”汤姆-雷曼说,“当你如此急于得到这一切之时,你容易搬起石头砸了脚。竞技上的伟大才是你能想象的全部目标,这要与结果分离开。不要让夺冠的欲望成为你夺冠路上的阻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