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奖金年末登场 VOLVO亚洲大师赛再造巅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6:30  新浪体育
提升奖金年末登场VOLVO亚洲大师赛再造巅峰之战



  新浪体育讯 VOLVO亚洲大师赛今年将连续第三次在泰国乡村俱乐部登场。亚洲巡回赛的顶级高手将再次聚首,争夺这场季末总决赛的冠军锦标。

  6月1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2007年VOLVO亚洲大师赛定于12月6-9日在泰国乡村俱乐部举行,奖金总额较去年再增长10万,达到75万美元新高。届时在亚巡赛奖金排行榜前60位的选手将应邀参赛。

  去年,泰国名将通差-贾弟在家乡球迷的拥趸下,一杆优势战胜菲律宾选手弗兰基-米诺扎激情夺冠,不仅成就了通差的第八个亚巡赛冠军头衔,还保住了他自2000年以来,每年至少赢得一场亚巡赛事的骄人纪录。 这也是通差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问鼎VOLVO亚洲大师赛。

  “始于2002年的VOLVO亚洲大师赛,在亚洲开创了职业巡回赛锦标赛的先河,意在奖励亚巡赛全年表现突出的选手。多年来赛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去年通差-贾弟的本土获胜更是为比赛锦上添花。”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梅尔-派亚特说。

  “在泰国举办的几届VOLVO亚洲大师赛尤为精彩,因为泰国不仅是高尔夫发达国家,还是最佳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能再次回到泰国乡村俱乐部举办比赛我们感到十分幸运,这里是公认的亚洲顶级高尔夫俱乐部。我们期待着12月重返故地。”派亚特补充说。

  泰国乡村俱乐部无疑是举办国际大赛的首选,1997年初俱乐部开业仅两个月就承办了亚洲精英赛,当时年仅21岁的泰格-伍兹一举夺冠,使球场一夜之间成为全球高尔夫媒体关注的焦点。时隔一年,泰国乡村俱乐部又承办了尊尼获加超级巡回赛,维杰-辛格夺得冠军,包括厄尼-埃尔斯、杰斯珀-帕尼维克和劳拉-戴维斯等一批世界顶级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业初期举办的一系列国际知名赛事令球场名声大噪,此后多次被评为‘泰国最佳球场’和‘亚洲最佳会所’,球场的生意也逐年攀升。毫不夸张地说,泰国乡村俱乐部是高尔夫业界五星级球场的典范。”俱乐部总经理让-皮埃尔-施奈德说,“能够成为亚巡赛季末总决赛的比赛场地我们深感荣幸,赛事将在亚洲STAR体育频道向亚洲的上百万电视观众进行现场直播。届时我们会全力以赴为主办方、赞助商、球员和观众提供最全面和周到的‘泰式’服务,让2007年亚洲巡回赛的最后一场赛事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落幕。”

提升奖金年末登场VOLVO亚洲大师赛再造巅峰之战
提升奖金年末登场VOLVO亚洲大师赛再造巅峰之战


  VOLVO亚洲大师赛于2005年首次在泰国乡村俱乐部登场,当年的冠军是印度新秀施弗-卡普。

  VOLVO亚洲大师赛是沃尔沃全球高尔夫职业赛事赞助项目的组成部分。其它赛事包括今年四月刚刚在上海结束的总奖金达200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由奥地利选手马库斯-布瑞尔取得。以及今年11月即将在西班牙上演的欧洲巡回赛季末总决赛——VOLVO大师赛,去年印度选手吉夫-米哈-辛格夺得了该赛事的冠军。

  “亚洲巡回赛与沃尔沃的成功合作由来已久。过去的十几年间,亚巡赛得益于沃尔沃的鼎力支持。在亚洲巡回赛的发展中沃尔沃始终担当着重要的角色。VOLVO亚洲大师赛无疑是沃尔沃对长期支持亚洲职业高尔夫做出的重要承诺。”亚巡赛主席奇拉汉说,“今年,亚巡赛全年比赛达到29场,总奖金超过2800万美元。通过VOLVO亚洲大师赛这样的高品质赛事,让亚巡赛顶级选手济济一堂争夺锦标,无疑是亚洲巡回赛年终收场的最佳方式。”

  按照赛事规定,只有在亚巡赛全年倒数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奖金榜排名前60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VOLVO亚洲大师赛。赛事不设晋级线,所有选手将参加全部四天的比赛,并分享奖金,四轮比赛不仅产生赛事优胜者,还将最终决定亚巡赛07年度奖金王的归属和奖金榜排名,是名符其实的巅峰之战。

  目前,中国选手梁文冲仍以10,567美元的优势,暂居亚巡赛奖金榜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