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民族品牌之梦启航 GICOO高尔夫品牌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1:51  新浪体育
承载民族品牌之梦启航GICOO高尔夫品牌介绍



  新浪体育讯 1984年,高尔夫正式登陆中国。20年后,中国人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球具品牌。不管怎样,“GICOO”这个名字都会永载中国高尔夫的史册。这个冲劲十足的小子,如何使出中国功夫,在洋品牌一统天下的球具市场杀出血路,我们将拭目以待。

  将时光倒转到2004年,在中国高尔夫界提起GICOO这个词,人们有的是茫然、惊讶和不解。茫然的是这个陌生的名称;惊讶的是得知它原来是“代理大腕”——天应公司培育的娇子;不解的是天应为何放弃经营了十年的Callaway中国总代理资格,转而创建自主的球具品牌。

  将时光倒转到2005年,人们对GICOO的态度变成了惊喜、担忧和怀疑。惊喜的是推出仅一年的GICOO,以实绩让行业刮目相看;担忧的是民族品牌历史短、资金紧缺的弱势会成为可怕的发展瓶颈;怀疑的是GICOO这条路到底还能走多远。

  将时光倒转到2006年,中国

高尔夫人对GICOO则更多的是欣慰、肯定和希冀。欣慰的是GICOO走过了艰难的创业时期,在我国球具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肯定的是GICOO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具第一民族品牌的地位已不可撼动;希冀的是它继续挥舞振兴民族品牌的大旗,在绿茵草地上谱写一个传奇。

  一群敢于第一个啃螃蟹的人

  1994年,绝大多数国人对高尔夫还全然陌生。时任天应公司总经理的陈雯琳女士做起了第一个啃螃蟹的人,率先把国际高尔夫球具品牌CALLAWAY引入中国,拿下其中国总代理权,一干就是十年。2004年,在全国各地品牌代理做得轰轰烈烈之时,陈总却毅然放弃了代理权,带领她的团队精心打造了自己的品牌——GICOO。 对此,业界一片哗然。面对短则数十年,长则过百年的国际大品牌,GICOO无异于发动一场手枪对大炮的战争。但GICOO没有退缩,因为GICOO的舵手们明白一个道理:没有民族球具品牌,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结构难算完美,与其受制于人不如主动出击。

  的确,翻看国际经济发展的进程,无数鲜活的例子给予我们借鉴与教训。在完成初步的积累后,发展民族品牌是市场必然也是必需的选择。第一个啃螃蟹的人可能会血流不止,但也会比别人更早地尝到蟹肉的鲜甜。

  任何的新生都必将面对严峻的考验。竞争激烈的球具市场,外国品牌的垄断,“以外国大牌子为荣”的特殊消费心理……这些都是GICOO不得不解决的难题,同时也是众多同行对创建自主球具品牌望而却步的原因。科技为本、民族为根、走大众化、时尚化的路线是GICOO向国人交出的答卷。

  科技为本,质量先行

  十年的代理之路,让天应对假杆、copy杆深恶痛绝。因此,GICOO对球具品质的要求分外严格。凭借自身的研发能力,仅在品牌成立一年后,GICOO K-518发球木就以世界首创的蜂窝网状支撑结构和2mm超薄击球面,荣获了“国家专利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成果进步奖”二等奖和德国慕尼黑世博会金奖,还一举通过了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和苏格兰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测试中心(R&A)的权威认证,成为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款通过国际专业认证的国产球具。

  民族为根,开创球具设计新文化

  作为中国人的球具,GICOO不断尝试将民族个性融入到高尔夫这个“舶来品”中。脸谱三层球以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和过硬的品质,成为球友追捧的对象;06年改良版的《水浒》系列脸谱球,因主题更集中、画面更精美,甚至一度断货;风火轮儿童套杆以哪吒为形象代表,将我国

神话人物造型与西洋运动完美结合,堪称经典;而K-518太极发球木更是出手不凡,以“太极”作为设计意念,向使用者传达了道家哲学中“阴阳调和、平衡转化”神秘意境,被媒体称为“最有民族气息的球具”。

  以

性价比推动高尔夫大众化

  在国外,高尔夫是一项普通的运动,门槛低,参与者众。而国内,错误的市场定位把高尔夫钉上贵族的招牌;动则几千上万的球具价格早早便将普罗大众隔绝于高球绿茵场之外。作为民族品牌,GICOO承担起推进高尔夫全民化的使命。由于从研发到制造的全国产化,GICOO

  省去了关税、代理商利润等推高售价的关键因素,在从而在性价比上拥有其他品牌难以比拟的的优势。

  引领高尔夫运动时尚

  近年来,高尔夫球场上的色彩越来越多,各大品牌均企图以色彩运用摆脱高尔夫呆板、沉闷的传统形象。而早在创立之初,GICOO便颇具前瞻性地向消费者宣扬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追求心灵所需的色彩,让高尔夫的每个细节都能取悦你的感官,带来真切的快乐。延续着这一思维,不论球具还是附件,GICOO在款式设计、色彩搭配上都十分注重新颖时尚,尤其是今年推出的炫彩系列,更是令热爱生活、追求品味的球友眼前一亮。

  立志走全面发展路线

  破蛹成蝶的GICOO在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对于这个问题,陈雯琳女士的回答非常自信: 04年伊始,一家拥有两个上市公司的香港集团便一直注视着GICOO的发展。过去三年业绩,让集团决定投入巨资,助GICOO进一步壮大。目前深圳市吉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股份制转型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研发生产阶段。有了雄厚的资金作基础,GICOO品牌的发展后劲大大提升。为了丰满品牌、实现立体化发展,GICOO未来的第一个大动作就是推出服装系列,预计于07年底全面登陆全国各地高尔夫球具店和大型商场等高端场所。

  如果你是美国人,你会为能站在奥古斯塔的tee台,用一支马基高的球杆开球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光荣。如果你是日本人,你会把一套Honma的五星铁杆奉若神灵。如果你是中国人呢?高尔夫在中国早已落地,却难以生根,或许缺的正是这种在民族认同感上,对高尔夫运动的情感交流。既然现在我们已有了自己的孩子,又怎能不好好爱护、扶持他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