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青少年对抗赛 球手刘宇翔遭DQ引发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第二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华北区选拔赛在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华北区80余名小球手在赛场展开较量,争夺晋级总决赛的30个名额。经过一天的角逐,李杜若、张健分获男女子A组冠军;王子豪、李彩源分获男女子B组冠军;杨依凡、杨嘉欣分获男女子C组冠军;获得男女子D组冠军的是杨程帆和赵启昊;胡点典、赵婧雯分获男女子E组冠军。

  由于女子A组第二名、第三名缺失,女子B组第三名缺失,最后获奖的27人将直接晋级9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区比赛异常激烈,来自北京、大连、天津等的的小球手个个奋勇争先,生怕落在人后。而父母也跟着孩子一起,或担当球童,与孩子一同奋战;或尾随场边,为孩子鼓掌喝彩。

  这些幸福的场景让整个赛场充满挑战的兴奋,又处处体现家庭的温馨。赛事结束后,获奖的小选手自然兴高采烈,纷纷捧着奖杯奖状站在颁奖背景板前,要求父母拍照留念;没有获奖的小选手也并不灰心,暗下决心准备在华中区选拔赛(资格复活赛)上再次出击。在众多或喜或忧的脸孔中,首届比赛男子D组冠军、著名小选手刘宇翔给大家看到的更多是无奈和遗憾。

  刘宇翔满怀信心参加本区比赛,而事实上他的成绩在他所在的组别也是最好的,但可惜由于错听球童建议,触犯基本规则,遭到“取消资格”的处罚,只能积极备战资格复活赛,以谋求最后的晋级。

  中信银行青少年

高尔夫球对抗赛作为中信银行为其贵宾客户提供服务的一部分,从首届举办开始,即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准则来操办,而在国内拥有良好口碑的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更有多年承办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等大型青少年赛事的经验,意欲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传统的品牌赛事。刘宇翔小选手本次参赛招受最为严格的处罚,体现了本项赛事对规则的尊重,对比赛公平性、公正性的维护,而同时也给刘宇翔小选手乃至全国各地参赛的选手深刻地上了一课。

  我们期待,各位参加比赛的小选手能够真正如同口号喊的那样——挑战赢得未来,只有勇于承担挑战过程中的挫折,才能让未来更加美好。(舟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