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高尔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18  京华时报
别样高尔夫(图)

火热夏季点亮灯光夜场

  记者体验高尔夫的夜色风情

  6月5日,白天最高气温36℃。下午五点半,从办公室的空调房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仍感觉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六点半,在去球场的路上,一动不动地坐着都会有汗水溢出。看到夕阳把天空烧得红彤彤的,心里感慨,夏天是真的来了。只可惜练起球来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我,几个月来球技一直不见长进,仍是徘徊在初级水平,真有些对不起北京的春天。

  七点多到达练习场,夕阳才刚刚下山,淡淡的夜色把天空抹上了一层灰灰的蓝调。球场已有不少球友,仍在趁着这最后一点日光勤奋地挥杆。球童帮我加上了一筐球,好久没有摸杆了,还是先做做准备工作吧。开始挥杆时,看到粉色的红霞挂满了西边的天空,紧接着,练习场上的灯光被点亮,款款而至的漂亮的夜景,让人忘却了白天的燥热与烦闷,心情大好。

  八点多的时候,场上的人开始多起来,但仍比白天安静得多,只听得到一声声清脆悦耳的击球声。我继续练我热衷的8号铁和P杆,即便刚开始的一筐球状态不佳,但我也不急不躁。夜色让人心情平静,随着夜色加深而从地面冒上来的凉爽空气让人变得轻盈。8号铁挥累了,就换用P杆练练短切。可以听得到小白球落地后擦在草坪上发出有韵律的“嚓……嚓……嚓”,我爱这美妙的声音。200个球,很轻松地全部完成,最后一个球轻轻挥出去,飞进一百码的沙坑,很完美的收杆,呵呵。

  细看这夜色下的草地,在如水的灯光和氤氲的夜气之下,有几分别样的温柔。夜间挥杆,原来有着与白天全然不同的另一种风情。不过小记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夏季夜间蚊虫较多,最好事先涂抹些驱蚊水。

  文/图 本报实习生 任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