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老马志在千里 蒙蒂不信大满贯赛只能当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25  新浪体育
44岁老马志在千里蒙蒂不信大满贯赛只能当亚军



  新浪体育讯 12个月以前以及13年以前的记忆在这届美国公开赛上一定会郁积在蒙格玛利心头,让他觉得难以排解。

  1994年美国公开赛,在炽热的延长赛中,蒙格玛利在奥克芒打出78杆之后枯萎。今年,他将是那一次失利之后第一次回到奥克芒。当然在蒙格玛利回去的时候,他将努力修复那个难忘的——他本人宁愿忘记的——最后一洞双柏忌。正是这个双柏忌破坏了他去年在翼脚夺取第一场大满贯赛头衔的梦想。

  1994年的那一轮球或许是他漫长职业生涯中最让人失望的一轮。而2006年的那一洞则是他有机会一定会选择重打的一洞。

  “我一直会念念不忘的,直到我赢得了一场胜利。”蒙格玛利总结说,“可能是我夺冠,应该是我夺冠。

  “在其他情况下,我是亚军的时候,冠军的大门是向我关闭的,可是在翼脚我却是自己把大门关闭了。”

  蒙格玛利相信他至少还有一次机会。

  “每打一轮

高尔夫,你都会学习到什么。我从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2005年他败给老虎伍兹获得亚军)上学到了东西,从翼脚学到了东西,希望当我再次拥有这样的机会时,我能利用以前吸取到的经验。

  “我应该是没有夺取大满贯赛头衔的选手中最为优秀的一个,可我并不介意这一称号,这总比当第二优秀的一个更好。

  “我认为本赛季我至少还有一次机会,希望有一天冠军大门能打开。

  “我2005年和2006年都在大满贯赛中拿到了亚军。不把我放到角逐者的行列你一定很傻。没有理由这一点不延续下去。”

  当然,除了年纪!

  6月23日,蒙格玛利将迎来44岁生日。历史上度过那个生日还能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只有七人:老汤姆-莫里斯(Tom Morris Sr.)、杰瑞-巴伯(Jerry Barber)、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李-特维诺(Lee Trevino)、尼克劳斯和哈尔-欧文(Hale Irwin)。

  可是当蒙格玛利前往匹兹堡的时候不得不记住这样两个名字。

  当去年蒙格玛利在败给奥格维拿到美国公开赛亚军之后,他成为了高尔夫历史上第一个拿到六个大满贯赛亚军却一个冠军也没有得到的选手。事实上,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本-克伦肖(Ben Crenshaw)也遭遇过相似的处境,可是接下来他们就突围而出,并且不只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克雷格-伍德曾经在1933年英国公开赛、1934年和1935年美国名人赛、1934年美国PGA锦标赛和1939年美国公开赛获得第二名,其中四次输在延长赛中。可是在美国进入第二次

世界大战的时候,克雷格-伍德就赢得了1941年美国名人赛,并且在几个月之后拿下了美国公开赛。

  本-克伦肖则在1976年美国名人赛,1978年和1979年英国公开赛、1979年美国PGA锦标赛及1983年美国名人赛上拿到了亚军。本-克伦肖另外还11次获得前十名,可是1984年重回奥古斯塔,他在落后德克萨斯同乡汤姆-凯特两杆的情况下从后追起,最终以两杆优势战胜汤姆-沃森赢得了美国名人赛。

  本-克伦肖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胜利是1995年美国名人赛夺冠。那场胜利仅仅在他的好朋友以及好导师哈维-彭尼克(Harvey Penick)去世后几天取得。

  蒙格玛利与大满贯赛冠军擦肩而过从1992年在圆石滩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时就开始了。他在大风的环境中打出了出色的70杆,当时就被尼克劳斯确认为冠军。可是汤姆-凯特和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就把他挤到了第三位上。

  两年之后,苏格兰人在奥克芒第二轮打出65杆,这让他获得了领先。随后一轮打出73杆,蒙格玛利最后一轮打得足够好,让他能够进入18洞延长赛。与蒙格玛利一道进入延长赛的还有南非选手埃尔斯(当年仅仅24岁)以及美国选手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

  当三个人星期一早上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人们感到吃惊的是蒙格玛利穿着一身深色的格子球衫,在那种闷热的天气下,它就像一个大火炉。

  后来证明那一件球衫是蒙格玛利剩下的唯一一件干净球衫。当然他有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另外再买一件。可是那样做的话,球衫上将没有赞助商的标志。

  蒙格玛利在第二洞和第三洞吞下双柏忌之后,他看上去已经懈怠了。到最后,他打出78杆,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旁观者。而埃尔斯和罗文-罗伯茨都打出了74杆,他们不得不进入另一场延长赛。这场延长赛采取骤死赛。埃尔斯在加洞赛第二洞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胜利。

  “也许我挑错了球衫的颜色。”蒙格玛利随后说,“但是天气真的太热了,太热了。我想穿什么样的球衫都会非常热的。即使不穿球衫也相当热。”

  蒙格玛利当时发誓说他将继续下去,而他如今仍在做这样的承诺。

  “有时候你会想为什么你要经过这样的煎熬。”去年蒙格玛利离开翼脚的时候说,“处于我这样的年纪,我宁愿想得积极一点。我期待明年重新回去,经历另外一次美国公开赛灾难。

  “这是第一次我把自己搞砸。其他时候都是别的球员打得异常好。(1995年美国PGA锦标赛,史提夫-埃尔金顿在延长赛中拿下25英尺小鸟推取得胜利,而1997年美国公开赛埃尔斯以一杆优势击败了他。)

  “一路走来,你应该有一两次自己把事情搞砸。”

  蒙格玛利还会做到吗?他还有机会让自己把局面搞砸,又或者取胜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