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曾近距离触摸奖杯 哈灵顿觊觎美国公开赛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24  新浪体育
也曾近距离触摸奖杯哈灵顿觊觎美国公开赛桂冠



  新浪体育讯 随便找一个人询问一下,谁最应该赢得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大部分人会回答:米克尔森和蒙格玛利。

  毕竟,蒙格玛利上了18洞球道,他只需要在这一洞打出一个标准杆就可以赢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与之相对,米克尔森在三洞待打的情况下领先两杆,只可惜在18洞发出狂野的一杆之后,他与蒙格玛利一样,都在最后一洞吞下了双柏忌。

  高尔夫球迷也许会指出福瑞克与米克尔森、蒙格玛利一样,最终都以高于标准杆6杆完成比赛,获得了并列第二名。福瑞克在18洞吞下柏忌之后,以一杆之差败给了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

  然而可以肯定许多球迷已经忘记了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其实也很有可能在翼脚破冰,夺取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

  都柏林人第二轮打出69杆,鉴于那一周总共只出现了12轮低于标准杆的杆数,这个杆数非常精彩。随后一天,哈灵顿在打18洞的时候仅仅落后领先者1杆。

  可是35岁的选手努力从浓密的长草中用球道木击球,结果他的小球只移动了几码,最终在该洞打出7杆,吞下了一个三柏忌。

  这一洞的成绩看上去将终结他的夺冠希望,可是最后一轮前15洞,哈灵顿再次打得很漂亮,取得了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总成绩则为高于标准杆4杆。哈灵顿只要在最后三洞拿下标准杆就可以取得胜利。

  只可惜,欧巡赛第一在16、17和18三洞都吞下了柏忌,最终与冠军无缘。可是哈灵顿今年在前往奥克芒的时候,他相信自己夺取大满贯赛的机会就要来临了,特别是在美国名人赛取得第七名的情况下。

  “我从去年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很大的自信。”哈灵顿说,“我不只有机会角逐冠军,不只只要打出三个标准杆就能取得胜利,而且感觉十分好。这是最主要的事情。我在那个位置上感觉很好。我感觉很舒适。

  “今年的美国名人赛我也有相同的感觉,也就是说我能够击出奥古斯塔所需要的各种类型的球,我能够击出翼脚所需要的各种类型的球。

  “其他年份,我离开的时候我总是想我回家要练习这样,要练习那样。我真的不是足够优秀。我意识到我还可以提升很多。很明显,我需要一点好运气才能赢得大满贯赛,可是我完全能够做到。

  “我并不完全担心第三轮最后一洞的表现。我在打最后一轮前15洞的时候取得了低于标准杆2杆,错过了一些非常容易拿下的短推。最后三洞,他的三个开球都很好。我所需要做到的是:要击上最后三洞的果岭以赢得美国公开赛。

  “我肯定能拿下一个足够好的杆数。我那一周在果岭上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不过我离开的时候并没有想:‘我怀疑自己能否再次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我离开的时候我在想这个成绩是在我能力范围内的,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个性很奇特。我宁愿相信我能做到以前我能做到的事情。”

  哈灵顿从来没有打过奥克芒。该球场曾于1994年举办美国公开赛,当时埃尔斯在延长赛中击败蒙格玛利和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取得了胜利。

  莱德杯明星表示从圣裘德锦标赛赶到奥克芒的时候,并不会预期那是一段轻松的旅程。“唯一可知的事实是:奥克芒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球场。”哈灵顿说,“从我听到的消息,没有人到那里的时候会自信满满。但是我会拥有自己独特的自信。

  “我将参加之前的比赛,星期天晚上赶去那个地方,在那里打两轮半练习,看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