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芒如归故里 福瑞克技术特点契合美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8:19  新浪体育
奥克芒如归故里福瑞克技术特点契合美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下一周,福瑞克期待着前往宾夕法尼亚西部。由于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这里,所以这一次旅行绝不是什么观光。

  这一次,他的目的是为了赢得第二场美国公开赛。

  “在这里,有一小部分人支持我呢。”福瑞克说,“我妈妈和我爸爸都在匹兹堡长大。我人生中的头25年,每一年的圣诞节都在匹兹堡度过。

  “我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我有一些亲戚,他们是奥克芒的会员。当比赛上一次在这里举行的时候,我住在他们那里。我非常少有机会打宾夕法尼亚州举办的美巡赛。回家真的很有意思。”

  对于107届美国公开赛的156位参赛选手来说,大部分靠近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的大门便不会感到愉快。非常艰难的考验等待着他们,在通往美国全国锦标赛的道路上让人神经紧张的荆棘遍地丛生。

  奥克芒是像福瑞克那种类型选手能打好的球场,这一类型的选手发球不用长,但是一定要精确。去年,福瑞克在美国公开赛以一杆之差败给奥格维,获得并列第二名。翼脚举办了去年的比赛,它同样是一个非常苛刻的球场,胜杆最终为高于标准杆5杆。

  “奥克芒是极端、极端艰难的一个球场。它将对我们提出严峻的考验,其严峻的程度可与以前我们打过的所有球场相比,甚至远远超过它们。”福瑞克说,“我期待着那一场比赛,但是同时我也要确认自己的技术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中。”

  数据说明福瑞克的技术处于一个优良的状态中。他目前位于奖金榜第16位,联邦杯积分榜第14位,世界排名第三,发球精确性排名第一(上球道率75.31%),标准杆上果岭率排名第19位。

  “吉姆是一名优秀的抓杆高手。他似乎能最大限度地抓住每一轮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世界上第二优秀选手的缘故。”奥格维今年年初说,当时福瑞克的世界排名仅落后老虎伍兹。“吉姆能击出许多好杆,当他拥有40英尺推杆时,他能把它击到一英尺处。他是一名推杆好手,也是切杆好手,他几乎每一个方面都能做得很好。”

  福瑞克参加了1994年在奥克芒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在四轮打出74-69-74-75之后,他以高于标准杆8杆获得了并列28名。

  “我可以从上一次的比赛中汲取经验。我记得当时的比赛坚苦卓绝。”福瑞克说,“那是我参加美巡赛的新人年,我所打的第一场大满贯赛。我当时十分迷茫,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我记得,谢天谢地,天下起了雨。或许是在星期三,又或者是星期二晚上。如果天不下雨,我真不知道自己能否完成比赛。”

  福瑞克经常参加在奥克芒举行的家园邀请赛(Family House Invitational),这应该可以增加他对这一球场的认识。

  “那不是美国公开赛的风格,可是绝不轻松。甚至是会员赛,那也相当艰苦。”福瑞克说。

  福瑞克总共参加了12届美国公开赛,总共4次杀入前十名。2003年,他在芝加哥郊外的奥林匹亚(Olympia Fields)以3杆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取得了胜利。

  见到过如此美国多公开赛的场地,以及布局,福瑞克开始感谢美国高尔夫协会对球场的布置方式,特别是在2004年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 Hills)的灾难之后。

  “我真的很喜欢美国高尔夫协会去年对翼脚的布置。”福瑞克说,“高于标准杆5杆取胜,可是你却没有听到球员对布局的抱怨。希望他们能吸取同样的特色,应用到奥克芒上。

  “对布局的抱怨之声不是太多了。明显,迈克(-戴维斯)做正确了。他令球场很艰难,但是也令球场很公平。这中间存在着很好的平衡。希望他能在奥克芒上也找到平衡。”

  福瑞克不愿意猜测今年美国公开赛的胜杆,但是他做了一定的暗示。“我知道这一点:在美国公开赛上任何在标准杆附近的都是好杆。”福瑞克说,“去年,要是打出平标准杆,你将绝尘而去。”

  附录:福瑞克美国公开赛历年表现一览

  1994年 奥克芒 Oakmont T-28 74-69-74-75--292 +8

  1996年 奥克兰山 Oakland Hills T-5 72-69-70-70--281 +1

  1997年 国会乡村 Congressional T-5 74-68-69-71--282 +2

  1998年 奥林匹克俱乐部 The Olympic Club T-14 74-73-68-74--289 +9

  1999年 松树丛 Pinehurst T-17 69-73-77-72--291 +1

  2000年 圆石滩 Pebble Beach 60 72-74-84-75--305 +2

  2001年 南丘 Southern Hills T-62 70-70-71-82--293 +13

  2002年 贝丝佩奇 Bethpage Black 淘汰 73-80--153 +13

  2003年 奥林匹亚 Olympia Fields 胜利 67-66-67-72--272 -8

  2004年 辛纳科克山 Shinnecock T48 72-72-75-79--298 +18

  2005年 松树丛 Pinehurst T28 71-70-75-75--291 +11

  2006年 翼脚 Winged Foot T2 70-72-74-70--286 +6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