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高球赛崔京周反超夺冠 老虎伍兹获并列15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9:05  新浪体育
纪念高球赛崔京周反超夺冠老虎伍兹获并列15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尼克劳斯有两个不一样的形象,这两个形象对于崔京周来说都意义非凡。

  尼克劳斯曾经是那个充斥着每一页球技指导书的冠军,还是青少年的崔京周在韩国如饥似渴地研究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指导书是崔京周的体育老师送的,他鼓励崔京周追寻高尔夫事业。

  “当我开始阅读的时候,我理解了他为什么是一位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因为所写的一切真的开始发挥效力。”崔京周说,“那是我在高尔夫中真正的升堂入室,我就是通过读这本书。”

  尼克劳斯星期天下午是站在18洞果岭后边的纪念高球赛东道主,当崔京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一杆优势战胜赖安-摩尔(Ryan Moore)后,他带着骄傲的笑容,真诚地与崔京周握手庆祝。

  “谢谢你,杰克。”崔京周对尼克劳斯说。

  的确,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表现。

  崔京周前九洞收尾处连抓四只小鸟。其中第九洞,他用7号铁环绕着球道右手方林立的树木将球击到果岭上8英尺。“小右曲,杰克风格。”崔京周大笑着说。

  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标准杆,它们具有同样的重要性,全都是在拿下关键性的推杆后取得的。崔京周在后九洞使用了12推,16洞从沙坑之中起来推入7英尺标准杆推杆,17洞从果岭后方的观众中拿下15英尺标准杆推杆,而在18洞则是从沙坑上来拿下一个诡谲的5英尺标准杆推杆。在这三个标准杆过后,崔京周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美巡赛冠军。

  考虑到赛事的东道主和历史,这个冠军是迄今为止他最重大的一个胜利。

  “我感到很荣幸,很高兴能与杰克活在同一个时代。能够赢得他主持的赛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崔京周说,“我可以想象它到底意味着什么。”

  可以肯定这不是为那些追赶他的选手所设置的。

  星期天的早上有大雨降临菊野山村,最后一轮的出发时间推迟了一小时开始。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拥有3杆优势,而他在最后阶段也发起了强有力的进攻。15洞五杆洞拿下30英尺老鹰推,

澳大利亚人将劣势缩小为1杆。可是在第17洞,他攻果岭的一杆冲进了人群,最终吞下了柏忌。

  “我们都在努力猜测风向。”罗德-帕姆林说,“我在那里击的那一杆真的很扎实。小球直接向旗杆冲去。可是很不幸,我们遇到了从右到左的风。当小球快落到果岭上的时候,风起了作用。”

  罗德-帕姆林最终打出72杆,与肯尼-佩利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肯尼-佩利今天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是几个疯狂的追逐者之一。

  亚当-斯科特克服了11洞出现的过失,那一洞他从长草中解球,结果小球没有过小溪。亚当-斯科特在15、16两洞抓鸟,把劣势缩小到1杆。可是17洞,他从果岭裙边击球,出现三推吞下了柏忌。18洞他的球落到了果岭边缘处,他又增加了一个柏忌,这让他的银钱大受损失。最终亚当-斯科特以70杆收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如果能在18洞有机会那就好了。”亚当-斯科特说,“17洞错误的判读,错误的一推终结了一切。”

  赖安-摩尔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再也没有丢杆。他到后九洞发起了暴风骤雨式的进攻,连抓五只小鸟。第18洞,他把球放到果岭之上40英尺处。两推,他获得标准杆,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

  “我在早半段打得有些糟糕……可是在最后几洞我突然跃了起来。我不可能更高兴了。”赖安-摩尔说,“我无疑从中树立起了信心,继续了下去。”

  崔京周最终以271杆(69-70-67-65),低于标准杆17杆拿到了冠军支票108万美元,奖金排名从38位上升到了第8位。

  肯尼-佩利打出了最低的一轮。他在完成15洞之后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最后三洞他都没能再下一城。他以273杆(69-74-67-63),低于标准杆15杆,与罗德-帕姆林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打出70杆,取得了又一个稳定的一轮,再落后一杆,与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69杆)、弗瑞德雷克-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68杆)以及亚当-斯科特一道位于并列第五位。

  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所进步。他最终开始将球推入洞中,以67杆收杆,四轮279杆(70-72-70-67),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了并列15名。老虎伍兹随后将前往奥克芒进行最后一次练习。

  “整周的表现都在进步,这很好。”老虎伍兹说。

  老虎伍兹早上进入练习场的时候,研究了手机上的风云图,看上去风暴将影响整个下午。而最终暴雨软化了球场,让最后一轮成为了一场血战。

  即便是如此,罗德-帕姆林仍有机会把握住全场的节奏。他拥有3杆的优势,只要他不断抓鸟,每个人都将下一倍的力量才能追赶上他。可是直到第七洞五杆洞澳大利亚人才抓到第一只小鸟。

  崔京周未曾拥有那些激动人心的连串小鸟,可是他的小鸟来得或许都相当及时。而最为奇怪的是,他的冲刺起点开始于一个标准杆。第五洞五杆洞,他争取以两杆上,结果小球掉入了水障碍中。他以6英尺推杆解救了一个标准杆。

  接下来他在第六洞拿下10英尺小鸟推,第七洞30英尺距离两推再抓一只小鸟。第八洞三杆洞,崔京周在拿下12英尺小鸟推之后第一次取得领先。第九洞,他绕开阻挡他进攻角度的树木,将球放到了洞杯下方8英尺。

  第十洞从沙坑中起来,崔京周救起了很重要的一个标准杆,同样从14洞果岭后边,他也拿下了最为艰难的一杆获得了标准杆。崔京周最后一只小鸟来自15洞的两推,接下来则一路是标准杆。

  这些标准杆大多是在拿下从右到左的推杆,崔京周把那形容为“左曲推”。这些推杆都是他所喜爱的,因为他在日本的第一个胜利,正是在果岭上拿下了这样一个15英尺的推杆才取得的。宇部兴产公开赛(Ube Kosan Open)的那个胜利最终帮助他获得了1999年纪念高球赛的邀请。

  崔京周的好运还包括那一年的第三轮他与尼克劳斯同组,书中的那个人一下子有了生气。

  当然最大的激动还是在星期天下午,尼克劳斯在他身旁,中间立着水晶奖杯。

浏览决赛轮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