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思想包袱幸运获晋级 周振斌中巡赛经历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27  新浪体育
放下思想包袱幸运获晋级周振斌中巡赛经历磨练



  新浪体育讯 不能不说,周振斌是个幸运的人。本赛季中巡赛前两站,他两次获得晋级,且都是两次压线晋级。在数百位中巡球员离,他是少有的几个如此幸运的球员。昨天的比赛,风很大,周振斌打出81杆,两轮14个高标准杆,他本以为晋级无望,但没想到晋级线最终划到了+14。

  “其实,我的关键问题在于心态不对,出门就有两个三推,一下子就打乱了发挥。”两轮比赛后,周振斌总结道。开场2个柏忌后,他在第5洞到第7洞连续吞下3个柏忌,半场41杆。总成绩到了10个高标准杆,担心不能晋级的周振斌,越发紧张起来。第10洞双柏忌,第11洞又是柏忌;到了PAR5洞第13洞,他第一杆没算好风,开到了左边长草里;第二杆,没救上来;第三杆,救到球道上却打小了没上果岭,然后一切两推,吞下双柏忌。

  到这时,周振斌已经+15杆了。以为晋级无望的他,没有了“晋级线”干扰,反而在后面的5个洞打得用心而专注。4个帕1个鸟,最终以14个高标准杆收杆,没想到等到最后幸运晋级。对这个结果,他很惊喜。

  “打比赛,心态真的是非常重要。像我越想守,越守不住!”周振斌很感慨,学球13年来一直没有教练的他,现在感觉很需要一个心理教练调整心态。“另外一个,体能也很重要!这站结束了,我要回去好好锻炼体能!”

  周振斌是四川人,现在成都一家练习场做管理,他2004年通过职业教练考试。2006年和2007年都通过中高协组织的资格考试拿到中巡赛参赛卡。面对青岛华山球场,他觉得最不适应的就是风。“在成都,一般是没有风的。即便有风,也是很小的风,所以这种大风的情况下,我对球的掌控会比较难!”周振斌说,出来参加职业比赛,在各种不同类型的情况下接受挑战,是他最渴望得到的磨练。

  今年,周振斌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将积分排名保持在前70名,保住2008年的参赛卡。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