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姿势无碍击球效果 吴康春备战圣欧麦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8:58  新浪体育
挥杆姿势无碍击球效果吴康春备战圣欧麦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一身简装,中国职业球员吴康春出现在北京天一高尔夫练习场。此次北京之行的目的是签证问题,吴康春将于6月8日启程赴法国,受邀参加欧巡赛一站--圣欧麦公开赛。

  圣欧麦公开赛是法国男子职业巡回赛第二大重要赛事,总奖金高达40万欧元,将于6月14日至17日举行。“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欧巡赛,上一场是VOLVO中国公开赛,我成功晋级。”吴康春说,“很高兴这次受到受法国旅游局、纳佳地酒店和高尔夫集团(Najeti Hotels & Golfs)的邀请参加这场大赛,感谢至尊旅程帮我安排所有旅程。至尊旅程为此还特意安排国内爱好者去法国看这场比赛和打球的行程,可以和我一起感受法国的高尔夫球场。”

  从业巡赛发迹,经历中国国家队的磨砺,中国球员吴康春迅速成为国内职业球员的佼佼者。在南京钟山

高尔夫球场,吴康春顶住张连伟等人的压力,捧起了第一个职业冠军。这段美好的记忆,吴康春回忆起来都历历在目。“夺冠情景还时时浮现在我眼前,”吴康春总结说,“那几天的技术状态很好,心态也很好。”

  吴康春的挥杆姿势一直倍受争议。“我的上杆肩膀转动少,主要利用腰的力量去击球,”吴康春说,“我一开始练球就这样。曾经也一度要调整动作,但是修改之后击球效果并不好。”吴康春感谢国家队的主教练宋庆礼,是他让我竖立信心。“宋老师跟我说,你觉得约翰达利的挥杆姿势好吗?吉姆福瑞克的姿势优美吗?”吴康春微笑地说,“但是他们一样能赢得美巡赛,赢得大满贯赛。”

  经历了中国国家队的训练,吴康春认为自己成熟许多。“在国家队里面,我们每天按时训练、定期接受辅导,这是我们在球会享受不到的。”吴康春说,“在中高协的帮助下,我们去美国接受球杆知识介绍,了解球杆知识;国家队的训练有专门的队医毛大夫陪同,让我们了解到高尔夫运动损伤的防治和治疗;各种职业和业余对抗赛,也让我们丰富比赛经验。国家的培养,让我方方面面都得到提高。”

  此行到北京之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宋庆礼带吴康春提前适应世界风联通配对赛的场地。打完天安假日球场之后,吴康春信心大增。之后,宋庆礼又安排吴康春在天一高尔夫练习场训练,体验9洞迷你球场。

  对于即将到来的欧巡赛,吴康春目标定位在多学习,争取晋级。早就听说法国是一个好地方,吴康春除了打球,也希望饱览一下美景。为此,吴康春表示将装备一台

数码相机记录期间的点滴。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