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式训练奏效 奥本侯斯勒走出地狱迎接新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8:55  新浪体育
地狱式训练奏效奥本侯斯勒走出地狱迎接新天地



  新浪体育讯 他称呼那为最后的解决办法。

  毕竟,其他所有事情都无法奏效。健身教练不行。最后一堆训练计划不行,而之前的训练计划也不行。

  因此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把自己放到了地狱式的训练之中。他强迫自己通过以前认为身体无法承受的训练。随后他又将电疗设备捆到了大腿上,以便让它更强壮。

  这样的训练,除了一个叫德怀特-弗瑞尼(Dwight Freeney)的NFL球员会尝试之外,没有一个运动员敢那样做。

  你知道吗?这样的训练奏效了。自从开始这个训练项目以来,阿龙-奥本侯斯勒背上的问题没有了。这个训练项目的名字叫“表现加速康复项目”(Accelerated Recovery Performance),缩写为ARP,另外它还有一个名字叫“超级健身训练”(Ultra Fit)。这个训练项目是阿龙-奥本侯斯勒的未婚妻介绍的,因为她也进行这样的训练。

  “她也许是我认识的人中最强壮的一个。”阿龙-奥本侯斯勒说。

  阿龙-奥本侯斯勒本人落后得也许并不多。星期五在殖民地邀请赛上,他打了31洞,离开球场的时候他面带微笑。他在第二轮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结果以一杆之差落后提姆-克拉克。随后,他坐下来与大家分享那个拯救他职业生涯的训练计划。

  阿龙-奥本侯斯勒的背痛最早出现在2002年纳信怀德巡回赛上。今年年初,这个问题持续着。为了这个原因,第一轮结束之后,阿龙-奥本侯斯勒不得不放弃梅赛德斯锦标赛。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的策略更改了。

  “当我再次受伤,我觉得真是受够了。”阿龙-奥本侯斯勒说,“因此我说够了,够了。我要认真关注这个问题。”

  因此阿龙-奥本侯斯勒寻找到ARP的人为他加强腿部和背部的肌肉。“我想以前与我合作的那些人都害怕给我确定什么事情,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到底能够应对多大的负荷。”阿龙-奥本侯斯勒说,“这些家伙可不管这些。他们只是说你做这些,你就会好起来的。”

  阿龙-奥本侯斯勒因此做了,按照他说的是一些最基本的训练。五分钟蹲墙(wall squat),俄罗斯弓步(Russian lunge)、俄罗斯弓步支撑(Russian lunge hold),可是带着电击时,15转感觉起来就像是150转。

  阿龙-奥本侯斯勒一个月进行一次身体的全面评估。那个时候他一天训练8个小时——中午饭45分钟休息。而接下来一天训练4个小时。也就是说24个小时进行12个小时的训练。阿龙-奥本侯斯勒表示在那里ARP的人平衡了他的身体。

  “当你尝试过了所有事情,没有一样奏效的时候,而且你仍旧不断在受伤的时候,这是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阿龙-奥本侯斯勒说,“因为没有人想在自己身上施加这么大的痛苦。除非你真的想要它。除非你真的想打

高尔夫。”

  32岁的美国人说这个训练控制好了他的背,这件事情是他余生都必须做的。这就是你为什么看到不到他一年打25场比赛的缘故。

  2006年,该训练计划奏效了。阿龙-奥本侯斯勒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并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第二轮打出60杆。要不是最后一洞错过15英尺推杆,他将把自己放入59杆的精英俱乐部中。

  今年,阿龙-奥本侯斯勒上下起伏。自从夏威夷淘汰以来,他在完成晋级任务上做得很完美,并且取得了三个前十名——本田精英赛并列第十名,休斯顿公开赛并列第九名,美联银行锦标赛并列第七名。可是他也拥有45名以及更后的名次。

  一年前,阿龙-奥本侯斯勒在殖民地邀请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名。不,这样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他。他在旧金山地区长大。“风与雨并不会影响我。”阿龙-奥本侯斯勒说,“但是合在一起,它们就真的很恼人。”

  星期四在暴雨过后,比赛于下午大约4点30分中断。星期五又是潮湿的一天,点缀着蒙蒙细雨。可是没有一件太大。

  然而阿龙-奥本侯斯勒仍旧要先打完第一轮的最后13洞,随后才能去打第二个18洞。在完成第一个18洞的时候,他连续打出4个标准杆,之后才在最后八个洞里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了64杆。

  “我不记得上一次我在一天里打31洞是什么时候了。”阿龙-奥本侯斯勒说,“这可是漫长的一天。在球场上,那倒不是那么糟糕。这个球场很平……你知道以走路而言,对于使用者来说十分友好。”

  但是他补充说:“如果你能一早拥有魔力,你可以把它带入第二轮中去……如果你不能呢?那你可需要好多洞来恢复。因此那从体力和心理上来讲都十分耗人。可我们同时也是体育运动员,不是吗?”

  阿龙-奥本侯斯勒从小开始就打篮球,他曾经去当地的体育馆,参加四人对四人的小型篮球赛。而现在他最好时是能打整场比赛。

  “我是一个6英尺高的人,但是我就有6英尺对8英尺的决心。”阿龙-奥本侯斯勒说,“过去一段时间,我经常被人抢篮板,又或者我在某个人脚下摔倒,扭伤脚踝。现在我则四处寻找机会看自己能投入几个。”

  你相信他一定会这样做的。带着他的新健身项目,阿龙-奥本侯斯勒甚至有可能组建一支巡回赛篮球队。如果他做到了,他表示先要与简森-戈尔(Jason Gore)做秘密训练。“先要把他的肥胖搞下去。”阿龙-奥本侯斯勒说。

  至于说到长久性。阿龙-奥本侯斯勒很自信只要控制得当就可以了。“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完全没有背痛了,特别是考虑到我们以什么为生。”阿龙-奥本侯斯勒说,“考虑到你打球的时候给背部和腰间盘施加的负担。”

  你所能做的一切事情是控制好,甚至你在参加超级健身训练时。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