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俱乐部联赛拉开战幕 开杆仪式在天竺乡村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01  新浪体育
中国俱乐部联赛拉开战幕开杆仪式在天竺乡村举行



  新浪体育讯 25日北京消息,经过积极筹备,承载着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重任,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CGCL)”将于近日正式拉开战幕。今天,联赛开杆仪式在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

  为期近1个半月的联赛俱乐部选拔赛将在全国近百家高尔夫球俱乐部中燃起战火,首次上演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尖锋对决。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名誉主席胡启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等与会嘉宾,以及参赛俱乐部代表出席了联赛开杆仪式。

  开杆仪式上,参赛俱乐部代表、运动员代表、裁判代表纷纷向联赛组委会宣誓,遵守高尔夫球运动“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原则,遵循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所倡导的“君子之交”文化主张,齐心协力将联赛打造成“真正具有高尔夫球运动精神”的中国高尔夫球第一品牌赛事。

中国俱乐部联赛拉开战幕开杆仪式在天竺乡村举行
解晓东开球(点击看组图)

  长期以来,球员基础薄弱、高尔夫球文化缺失、缺乏层次分明的高尔夫球赛事体系,一直是阻碍我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提高以及制约我国高尔夫球球员个人竞技水平提高的重要因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对国内高尔夫球运动现状做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后,决定推出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旨在充分利用中国高尔夫球现有资源,建立完善的人才发现与培养体系,促进普及与发展,培育市场,增强项目活力,同时也能解决一直困扰中国高尔夫球职业球员水平提高的瓶颈,并为国内职业球员的提高发展提供最坚实的基础和后盾。

  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赛程近9个月,包括俱乐部选拔赛、分区赛及总决赛,参赛区域及范围极为广泛。5-6月将进行俱乐部选拔赛,主要参赛对象是各参赛俱乐部的会员,经过两轮(36洞)的个人比杆赛选拔10名优胜者作为俱乐部代表,参加所在区域的分区赛。

  新颖的赛制是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最吸引公众关注的焦点。根据联赛的赛事规程要求,正式代表俱乐部参加分区赛和总决赛的6名队员均在俱乐部选拔赛胜出的10名队员中产生。不仅如此,联赛组委会还要求参赛阵容为“5+1”模式,即5名男队员及1名女队员的组成形式。在资格要求上可以是5名业余球员和1名职业球员或职业教练,也可以是6名业余球员,非中国大陆籍的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的业余球员,也可以代表所在俱乐部参加联赛各阶段的正式比赛。

  2007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是对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一项大胆的改革和尝试,也是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模式的重大创新,其对中国高尔夫球乃至世界高尔夫球运动的未来发展,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力。

  (潇潇)

  相关报道:

  俱乐部联赛正式开杆 中国高尔夫运动破冰之旅启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