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揭秘钟爱别克公开赛原委 老式球场越来越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7:46  新浪体育
伍兹揭秘钟爱别克公开赛原委老式球场越来越少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别克公开赛于6月28日到7月1日在密歇根州的沃里克山举行,总奖金49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88.2万美元,外加一辆别克车。5月21日,别克公开赛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出席了会议。从世界第一的表述来看,只要他届时能抽出时间,一定会去卫冕。

  事实上,这么多年来,别克公开赛好像每一年都能进入老虎伍兹的赛程之中。它究竟有什么魅力?仅仅是因为冠名赞助商别克也是老虎伍兹的赞助商吗?

  老虎伍兹的回答是否定的,至少不全因为是这样。老虎伍兹之所以喜欢参加这个比赛,主要还是因为他喜欢赛事举办地密歇根州的沃里克山。

  “我真的很喜欢球场的布局,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打这样的球场。”老虎伍兹回答说,“球场是直白的。果岭的状况总是非常好。过去几年来,我越加喜欢打那些老式的、传统的球场了。我们现在打的许多球场都像是大象掩埋场,到处都是山包。我们打树木林立的球场的机会并不多。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球员们都很希望到老球场打比赛的缘故。”

  老虎伍兹其实已经累次表达这样的意思。他在参加美联银行锦标赛的时候就指出那个比赛之所以会吸引他是因为惊恐山谷为他钟爱。当然,老虎伍兹也会在自己的比赛中贯彻这样一个哲学理念。他表示自己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就会以球场为主要的吸引点。AT&T全国锦标赛今年将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那也是一个经典球场。

  老虎伍兹在别克公开赛上的表现也足以让他喜欢这个比赛。八次参赛他拿到了七个前十名,其中包括2002年和2006年两个冠军,另外一次没有进入前十名他的名次也是第11名。可以说他的整个表现真的很不错。

  去年,老虎伍兹在别克公开赛上夺冠,恰好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第50个美巡赛冠军。而那也是他连胜七场美巡赛中的第二场。

  “我很享受那一个(庆祝50胜的)蛋糕!”老虎伍兹说,“真的很难相信我已经赢得50场美巡赛了。我才30岁而已。日月如梭呀!当我刚到美巡赛打比赛的时候,我仅仅是想保住自己的参赛卡。可是突然之间,我就拿到了几个胜利。又是突然之间,我已经拿到50场胜利了。时光飞逝。能在沃里克山拿到第50个胜利,在别克大家庭面前拿到第50个胜利,我要说那真是一个很美好的庆祝方式。

  “那是一个很精彩的连胜记录,到现在已经是13场比赛9个胜利了,今年赢得了3场。我要说那是一段很好的时光。在期间,我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以及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要说今年回来的时候,我处于另外一个水平上,真的十分激动。”

  老虎伍兹的第一个小孩估计会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之间出生。根据老虎伍兹的表示,这一段时间小孩出生,他是不会参加别克公开赛的。可是如果没有降生,他肯定会去卫冕。那么在比赛的时候,他会不会带着手机——由球童威廉姆斯持有——随时听候太太埃琳的召唤呢?

  “真是一个好问题。”老虎伍兹说,“我们还没有找出解决的办法呢?不过我们肯定有某种联系方式。”

  老虎伍兹参加别克公开赛,对这场比赛有着很大的提升作用。根据别克高尔夫市场部经理拉里-佩克(Larry Peck)表示去年别克公开赛一共捐献了83.2万美元善款。而自1982年以来,别克公开赛的总捐款已经达到了900万美元。至于别克比赛加在一起,则达到了3800万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