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康春夺冠感谢国家队 良好心态是成功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0:08  中国新闻网

  

吴康春夺冠感谢国家队良好心态是成功关键因素

  5月13日,索菲特锦标赛冠军吴康春亲在决赛开始时发球。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五月十三日电(傅蕾) 二〇〇七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索菲特

高尔夫锦标赛今天下午在南京收杆。珠海选手吴康春以低于标准杆九杆的总成绩赢得中巡赛年度开幕战,并获得十五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老将张连伟和“长球手”袁浩分别以低于标准杆五杆和三杆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

  首次以职业选手身份参加中巡赛的吴康春在本站四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一路奋勇前进。从首轮第九名,飙升至第二轮的第四名,直到在最后两轮中保持领先,他把自己取胜的原因归结于良好的心态。手捧奖杯的吴康春笑言:“开赛以来我感觉很放松,不紧张,没有压力,对自己也非常自信。”

  吴康春是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成员,去年参加多哈亚运会获得团体第九名。谈到夺冠的感受,高兴之余,吴康春表示最感谢高尔夫球国家队。“国家队的训练给我很大帮助,我跟随国家队去了很多球场,打过很多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大家相互鼓励,这给了我很大信心。”同是国家队成员的叶剑峰和樊志鹏则在本站比赛中分获第四名和第六名。

  高尔夫球国家队主教练宋庆礼得知吴康春获胜的消息后并未感到惊奇,他认为吴康春心态良好,获得冠军并不奇怪。吴康春说:“宋教练在赛前告诉我,每轮比赛如果能平均低于标准杆两杆,取得前三名肯定没问题,我的成绩正是这样。”

  前两轮比赛中起伏不定的“一哥”张连伟稳步前进,昨天和今天都打出六十九杆(低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今天虽吞下三个“柏忌”,但轻松抓获六只“小鸟”使他由昨天的第五名升至总排名第二名。

  夺冠呼声颇高的袁浩今天屡屡失误,遭遇三个“双柏忌”,单日成绩超出标准杆三杆,但他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取得的出色成绩仍为他保住季军的位置。

  在前两轮比赛中领先的叶剑峰和李超今天表现平平,屡吞“柏忌”,在总排名榜中分别位列第四名和第八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