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友吴康春夺冠欣喜 叶雄辉职业首站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49  新浪体育
为好友吴康春夺冠欣喜叶雄辉职业首站证明自己

叶雄辉(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南京中巡赛决赛轮,叶雄辉是倒数第四组回来的。这时候,骄阳未散,18洞的果岭和球道上都站满、坐满了人。在这场六朝古都金陵首次承办的职业赛事上,一些老太太老头,穿着时尚艳丽的女郎,把果岭当成了乐园。虽然,有些人并不懂高尔夫,但球员打球时候他们已经会嘘声不要说话,推进小鸟时候,会鼓掌表示谢意。

  叶雄辉在推进第18洞推帕后,和同组的李超、肖志金握手走下赛场。这是他第一场可以拿奖金的比赛,对决赛77杆的成绩,叶雄辉并不算满意。“今天这样的风这样的天气,能打出75杆来还可以,77杆就不行了,失去好多机会。”如果少两杆,他就会排在并列第10位,而这正符合了他赛前期望的“闯入前十名”。

  刚满25岁的叶雄辉,受姐姐叶莉英的影响,七年前他在上海大都会球场跟着朱彤彤教练学球。去年,他通过资格赛参加了中巡赛上海站比赛,不但顺利晋级还拿到了第26名。这个成绩给了他信心在职业赛上打出更好成绩。

  “我今天的开球不算好,推杆也很烂,只有铁杆还不错,”叶雄辉高高的个头,身体健壮,开球距离够远,在三杆长洞第17洞一杆开到旗杆边,有抓鸟机会。“不过我没抓到,第16洞也是这样子。”他淡淡地说道,语音语调都像极了姐姐叶莉英,而那双细窄、眼角略翘的眼睛也和叶莉英非常像。

  虽然因为姐姐,叶雄辉才走进了

高尔夫。但两个人很少一起打球,“我印象中只跟她打过一场球吧,都不太记得了,”他现在大约一两周会见姐姐一次。目前,已转到上海棕榈滩球场练球的叶雄辉平时住在球场宿舍,而结婚成家后的姐姐和父母住在一起,“有时候没事了就过去蹭饭!”叶雄辉笑笑说,他最好的朋友吴康春也是姐姐先认识做了媒介;2003年,在昆明练球时,吴康春和他才认识,两个人成了好朋友,“我每年都会去他们家呆一两个月,他父母对我都特别好!”叶雄辉说,这次比赛,也是让吴康春先从新疆飞到上海,又一路坐火车过来的,两个人也是同吃同住同练球。

  “吴康春打得很好,完全有实力夺冠。我希望能夺冠!”当时,吴康春征战到最后三洞,有3杆优势领先。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