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巡赛注入新活力 吴康春引燃年轻球员希望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决赛轮69杆,领先4杆夺冠,吴康春为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交出一张完美的成绩卡。

  转职业五个月,26岁的吴康春成为中巡赛开赛以来的第五位冠军选手。新鲜的冠军面孔,无疑为成长中国高尔夫巡回赛注入新的活力。

  开赛两年多来,中巡赛逐步完善。在2006赛季,赛制为每场四轮后,完全与国际制接轨,年轻的中国球员在此不断得到成长和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也大大增强。只是,在所有参赛的职业球员、职业教练中,冠军面孔少有新鲜,这对于同样年轻的中巡赛来说似有遗憾。

  中巡赛前两年,总共举办了10场,除05年昆明站冠军丘志锋外,其余9站冠军被张连伟(2场)、梁文冲(3站)、李超(4场)三人分割。现今,当梁文冲以欧亚巡回赛为主战场时,更多年轻的中国球员有机会在中巡赛上挑战自我,力争上游,赛场上的竞争也更为激烈。当更多的球员抱有“赢得胜利”、“排名更前”的想法时,其参与比赛的态度,场下的练球也将更为认真,中巡赛也更彰显其价值意义所在。

  2007年,中巡赛步入第三年。吴康春,这位初露锋芒的新科冠军的成功,必将引燃其他年轻球员心中的那一团希望之火。

  (畅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