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周日领先而不能胜 伍兹打折的不只是四号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43  新浪体育
获得周日领先而不能胜伍兹打折的不只是四号铁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的星期日,老虎伍兹打折的就不只是4号铁。同样发生破裂的还有老虎伍兹在最后一轮获得单独领先之后不败的奥秘。【浏览逐洞成绩

  过去两次,老虎伍兹也在获得周日领先的情况下被人追上和超越,可是那两次老虎伍兹最终都坐到了领先榜的首位:一次是2000年瓦尔哈拉(Valhalla)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一次是一年后的美国名人赛。可是在这一届悲惨的美国名人赛上,老虎伍兹在第二洞抓到小鸟领先单独几分钟之后,就不断地在追逐领先榜榜首不断变化的领先面孔。

  “我是有机会的,可是回头回顾整个一周,我或许在那柏忌-柏忌收杆的两轮里将把机会给毁掉了。”老虎伍兹是说17、18两洞,“那两个洞就是高于标准杆4杆。你在夺取大满贯赛的道路上负担不起这样的过错。”

  扎克-约翰逊停在18洞,他的成绩为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老虎伍兹清楚他要在同样两洞里打出小鸟-小鸟,才有可能逼平扎克-约翰逊,进入延长赛。

  最伟大的冲刺者在17洞将球击到右边长草中后,努力用挖起杆击到旗杆附近,以打出一个3杆。可是他的小球却落到了果岭前方的沙坑之中,他大叫着:“那个地方发生了什么鬼事情呀?”

  虽然老虎伍兹的比赛到18洞攻果岭一杆之前都还没有结束,事实上他已经清楚自己的杆面上不会发生奇迹了。18洞攻果岭,他的小球滚到了旗杆右边20英尺处。

  “我坐在更衣室里等待着老虎伍兹击18洞的第二杆。”扎克-约翰逊说,“在他击球之前,我在想:‘他有可能做出奇怪的事情来。’”

  这一次没有。

  在问到被迫打追赶战之时有什么不同,老虎伍兹回答说:“我与约翰逊打的是相同的洞,因此如果我在同样的洞抓到同样的小鸟,那胜负就还没有分晓呢。”

  当然这是真的。可是无论谁在竞技之中,无论他手中拿着什么球杆,你都愿意在他身上下赌注。老虎伍兹是迈克尔-乔丹的

高尔夫版本,在最后几秒钟他都有可能把篮球放到篮框之中。

  可是老虎伍兹这一次却不是。

  “他已经肝脑涂地了。”第三轮领先者以及老虎伍兹的同组同伴艾波比说,“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可是这一次,老虎伍兹却没有交出满意的答卷。

  第11洞梾木洞,老虎伍兹的小球发到了球道右边的松针上,位于一棵树下。在那个地方,老虎伍兹的站位使得他的送杆很可能击上树干。老虎伍兹挥得很猛,可是在球杆撞上树干之前就放了手。结果是四号铁被折成了两段。

  在这个神奇的标准杆之后,老虎伍兹在13洞杜鹃洞开出了一个很理想的好球。他决定两杆上果岭。老虎伍兹第二杆用6号铁直接攻果岭,小球在果岭后方一处山包上触地,可是却向回滚,向着旗杆滚,离旗杆越来越接近,最后停在大约3英尺的地方,一时间,欢呼声响彻了阿门角。老虎伍兹一推,射下了老鹰,让观众大呼过瘾。

  每个人都还能记起2005年美国名人赛16洞老虎伍兹那个从果岭后方的切球入洞。这一杆的精彩不亚于那一杆。开始这一洞的时候落后四杆位于并列第七位,老虎伍兹一下子上升到并列第二位,成绩为高于标准杆3杆,只落后领先者扎奇-约翰逊2杆,与古森一道并列。

  然而这一次却没有2005年的冠军等候着。许多人都在掩盖着脸部的手指之间忐忑不安地看领先榜的变化。

  “我真的没有看领先榜。”扎克-约翰逊说,“我让球童戴蒙给我看。我并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

  “我问戴蒙:‘我应该看吗?我应该看吗?’我直到17洞才看领先榜。我意识到从那里开始我应该打得扎实起来。”

  事实上,扎奇-约翰逊应该早一点看。在13洞过后,老虎伍兹的神奇就耗费干净了。15洞五杆洞,他的第二杆打砸了,他只能救援标准杆。16洞三杆洞,他将球打到旗杆下方12英尺处,可是他却错过了。

  “非常困难,非常困难。”老虎伍兹说,“这是我见到过的最难的一届美国名人赛。有风,如此干,所有一切都这么快速。这个星期我告诉一个人说:‘我真高兴我的鞋子是金属鞋钉的。否则我一定会在果岭上摔倒,因为它们是如此滑。’”

  老虎伍兹迅速从会馆退出来,由他的经纪人和四个保镖陪同着,他吸吮着健怡苏打水,胳膊下夹着一根新的一号木。他朝练习场走去,一些人以为他还要练习。

  不过老虎伍兹却是通过后门前往球员的停车场。他启动轿车,向木兰道始去。他知道这一次已经没有修复的余地了。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