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与哈灵顿不甘落后 欧巡赛成员仍存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5:46  新浪体育
罗斯与哈灵顿不甘落后欧巡赛成员仍存夺冠希望



  新浪体育讯 虽然现在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最后一轮领先组出发的老虎-伍兹和斯图尔特-艾波比的身上,但是同样处在成绩榜前列的贾斯汀-罗斯与帕德莱格-哈灵顿,依然高举欧巡赛成员力争奥古斯塔夺冠的旗帜。

  今年,欧巡赛创下了角逐美国名人赛参赛人数的记录,总共有34人出征奥古斯塔。前三轮过后,贾斯汀-罗斯、帕德莱格-哈灵顿、布拉德利-德雷奇、雷蒂夫-古森、卢克-唐纳德、杰弗-米哈辛、维杰-辛格、李-维斯特伍德、保罗-卡西、亨里克-斯滕森等十位欧巡赛成员进入了前23名。

  在一般的赛事中,以上的欧巡赛球手均有希望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即便在变幻莫测且难度较大的奥古斯塔球场上,也没有人会愚蠢地抹去他们夺冠的希望。当然,排在成绩榜前5位的罗斯和哈灵顿,拥有最好的机会去争取今年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罗斯从本届美国名人赛一开始便处在夺冠集团之中。他在第一轮获得过并列领先,但是到了第三轮,当他在前两洞分别出现柏忌之后,这位年轻的英格兰人看起来似乎就要滑出夺冠队伍的行列,“很明显,我的开局很糟糕。这多少令人想起了三年前我取得领先后,在第三轮溃败的回忆。”

  罗斯没有重演自己三年前发生的一幕。尽管他在后9洞又吞下了4个柏忌,但是他全场拿到的3只小鸟球,还是安全地把他留在竞争冠军的行列。“而今天真正令我开心的是不利的开局没有给我带来影响。我保持耐心,在4个洞过后抓下了一只小鸟,使我可以带着更大的动力进入后9洞。这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我从那里开始便打得很好。”最终,罗斯打出75杆,以一杆之差与老虎-伍兹一道排在并列第2位。

  与罗斯相比,哈灵顿在第三轮的开局也好不到哪里去。在前5洞过后,哈灵顿本轮的成绩便来到了高于标准杆2杆。但是跟英格兰人罗斯一样,爱尔兰人哈灵顿依然没有放弃。即使他在第15洞将球打入果岭前的水障碍里,导致吞下了双柏忌,可顽强的哈灵顿还是在随后的第17洞获得了漂亮的小鸟推,从而回升到夺冠的阵容中,以75杆收杆,落后领先者两杆,排在并列第4位。

  虽然哈灵顿本轮的75杆,根本无法与其上一轮打出的68杆相媲美,但是这位熬过了不利局势的爱尔兰人还是显得特别兴奋:“我真的满意今天的成绩,一点也没有问题。无论那里发生了什么,我仍然坚持住了,甚至试着去享受其中的乐趣。因为我知道这会让我得到最好的机会打出好球,我很努力地做到那样。”

  在经历磨炼之后,哈灵顿把自己带到竞争冠军的有利位置,这无疑将为他夺得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带来强大的信心。要知道,这位顽强的爱尔兰人从来不会惧怕艰难的比赛环境,甚至对于哈灵顿自己而言,他更擅长在这种严峻的挑战中突围而出。

  在去年欧巡赛奖金王的争夺中,哈灵顿便是依靠在欧巡赛收官站Volvo 欧洲大师赛上取得的并列第2名,从而力压英格兰人保罗-卡西,首次摘得欧巡赛奖金王。而随后在日本举行的凤凰高球赛上,哈灵顿在延长赛的第2洞击败了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从伍兹的手上夺走了冠军夹克。可以说,越面对压力,哈灵顿就越容易剑走偏锋。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这位爱尔兰人也许会成为世界头号球手伍兹拿下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百里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