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琼华:名人赛鏖战考验耐性 老虎之外还看好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
钟琼华:名人赛鏖战考验耐性老虎之外还看好一人

ESPN STAR Sports 高尔夫球评 钟琼华(资料图片)

  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基本上没有特别的高潮,我感觉比赛可以用安安静静来形容。

  每位球员比赛中都像在受折磨,赛前大家一直期待的伍兹和米克尔森之间的天王大决斗并没有出现。两轮比赛之后,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中,除了老虎和维杰,其他人的名次都不是太好。排在领先榜前列的是一些在大赛中没有过太好成绩的球员。

  第三轮的比赛与前两天差不多,平均成绩达到了77.35杆,比前两天都要高。唯一一个打出低标准杆的球员是古森,但是他的开球时间是早上10:40,他完成比赛时,最后一组开球的球员还没有开始比赛。过去几天,奥古斯塔的天气非常冷,尤其到了下午5、6点钟的时候,风特别大。所以开球时间比较早的球员,相对能打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赛前练习轮的时候,天气的状况并没有这么差,这么冷。到了第一轮比赛开始的时候,整个球场变得那么硬,果岭速度那么快,气温也骤然下降,所有的球员都没有预料到这种状况。三轮比赛中哈灵顿和卡西在第二天打出的68杆是最好的成绩,这样的局面在过去十年中很少见。美国的一个球评说,今年的奥古斯塔就像苏格兰的林克斯球场,难度很高,只不过这里的树很高。

  风很大,气温很低,碰到这样的天气,基本上就是考验球员的耐性了。今年的奥古斯塔,你犯一个很小的错误都可能带来很大的惩罚,所以几乎每个选手都会在某一洞出现双柏忌、三柏忌甚至更差的成绩。而老虎伍兹在这三天,虽然只有9只小鸟,但是没有打出比柏忌更差的成绩,所以这就是老虎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他打不好也不会出现在某一洞“打爆”的情况,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周日进入领先组的原因。

  三天结束后,领先者斯图尔特-艾波比的成绩是+2,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名人赛54洞领先者最高成绩的纪录。原纪录是杰克-尼克劳斯在1966年三轮过后打出的平标准杆。

  周日最后一轮,估计与艾波比差距在5杆之内的选手都有夺冠机会,这样看来将近有20人有冲击冠军的可能。从过去几天的成绩来看,最后总成绩在+2、+3甚至是+4的球员都有机会赢冠军。

  以往的名人赛,星期天的后9洞往往才是冠军争夺战真正的开始,米克尔森04年正是依靠在最后9洞打出的31杆最终获得了冠军。但是我估计,明天还是会与前三天一样,不要期待有低标准杆的成绩了。领先榜前列的球员中,只要能打出平标准杆,估计就很有机会拿冠军了。

  相对来说,球手过去在大满贯赛上是否有过前5名的经历,对最后一轮比赛来说非常重要。艾波比过去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并不十分理想。在领先榜前列的选手中,除了老虎之外,我比较看好的是爱尔兰人哈灵顿。哈灵顿在周五曾经打出68杆,而且在这种要“熬成绩”的比赛中,哈灵顿有这样的实力,他在以往的美国公开赛中也有不错的成绩。此外,现在总成绩+7杆的维杰-辛格,由于明天开球的时间会比较早,可能会有一些机会。

  老虎伍兹依靠今天的平标准杆,进入了最后一天的领先组。以老虎过去的纪录,以及名人赛过去10几年冠军都出在周日最后一组的情况来看,伍兹获得第5件绿夹克的机会很大。当然今年的名人赛与过去几年有着天地之别,在这样难度的奥古斯塔球场比赛,选手们更像是在跑马拉松,谁能坚持到最后一刻,熬到最后,谁就是冠军的最后人选了。

  (钟琼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