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前艾波比拜下风 伍兹美国名人赛需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05  新浪体育
虎威前艾波比拜下风伍兹美国名人赛需改写历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家伙一定喜欢悬念。

  老虎伍兹至少有一次机会从美国名人赛的大队伍中爬出来,让最后一轮的结果变得可以预测。与之相反,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却落后领先者艾波比一杆,不过他仍旧与澳大利亚人一道进入了最后一组。

  “他也许不知道我在这里呢。”艾波比说,“然而我却肯定知道他在那里。他完全是另外一种类型的人。”

  完全另外一种类型的人没有领先在手的情况下,赢得了56个美巡赛冠军中的17个,可是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上赢得过。如果艾波比在星期天的决赛轮中控制住这个超人的老虎伍兹,他将为澳大利亚赢得第一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当然也是他个人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你想我说什么,我在所有时候都把他扫除掉了……我能打败他吗?我可以超越他吗?”艾波比自问自答说,“不,不,肯定不是的。”

  “看!”一分之后他补充道,“老虎总是具有强大的优势。他可憎地拥有优势……他不担心其他任何人在做什么。”

  可是当老虎伍兹二十出头,他以职业球员身份打第三场比赛的时候,他就将他获得的第一个美巡赛领先交了回去。那一个比赛的受益人是43岁的二流选手费瑞(Ed Fiori)。他教给老虎伍兹一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一课。

  “他非常顽强。”老虎伍兹谈到大约11年前的那个星期天时说,“真的非常顽强。他一整天都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可是他就坚持在了那里。”

  快速闪过11年,正如老虎伍兹所说的一样,他也修炼成为了一个冷血的领先者,每一次他获得54洞领先的时候,他都努力坚持下来。事实上,老虎伍兹以54洞领先赢得了总共39场美巡赛,包括12场大满贯赛。至于做到他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听起来就绝不那么惊心动魄。

虎威前艾波比拜下风伍兹美国名人赛需改写历史
艾波比记分卡

  “我期待着拥有这样一个机会,就像现在一样。”老虎伍兹在签完了72杆,平标准杆的记分卡之后说,“我仅仅落后四杆,而且在我与领先者之间并没有多少人。”

  老虎伍兹接下来前往了练习场,可是随后的半个小时就是最富成果的一段时间。处于他中间的障碍一个个降下来。艾波比在17洞出现三推吞下三柏忌,总成绩掉到了高于标准杆2杆。贾斯汀-罗斯16、17两洞连吞两个柏忌。沃恩-泰勒在最后三洞全部以柏忌收杆。老虎伍兹最终与领先者相差一杆,他中间再也没有了其他选手。只有贾斯汀-罗斯与他一道位于并列第二名。

  “你打出有质量的一杆,可是却被束缚了手脚……两到三英尺的推杆,你却不得不应付风。”老虎伍兹当然很同情这些选手,因为他今天也在17、18两洞吞下了柏忌。“这里到处都是麻烦事。”

  更让人振奋的是:而当老虎伍兹完成练习之后,他宣布在最后一轮他至少可以从记分卡上将两杆取下来。

  那么天气是否会成为平衡的因素呢?今天它已经发挥了必要的作用,让平均杆数达到了77.35杆,这是美国名人赛自从1956年以来第三轮的最高杆数。自从1981年奥古斯塔改为本特草以来,没有任何一轮的平均杆数比这个杆数高。这个杆数也远远超过了本周前两天的平均杆数。

  “是的。”艾波比说,“有时候。“

  “无论从感性角度,还是从理性角度,老虎都是一个顽强的竞争者。他知道如何打败球场,他总是知道。无论什么时候他处于领先,他几乎都能取得胜利。他从不担心别人在做什么。”

  不是的,这一次的区别是老虎伍兹不得不担心自己。他还要睁眼盯着他前边的选手,随后等待时机给出迎头一击。

  浏览逐洞成绩 第四轮分组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