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洞小鸟球扭转全局 奥格维名人赛成功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16  新浪体育
第二洞小鸟球扭转全局奥格维名人赛成功进前十



  新浪体育讯 随着日落西山,夜幕降临于奥古斯塔。杰夫-奥格维度过了美满的一天——打出70杆(-2)的成绩——天气寒冷,他前进的速度却是热烈的。

  “很不错。”澳洲人已经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到只高于标准杆一杆,目前落后领先者三杆。“我想打平标准杆,并且做到了——之后我又更上了一层楼。”

  奥格维今天唯一的失误是一记沙坑球。由于一阵风的影响,他用九号铁把球放短了,落到沙坑中,接着第三杆才将球救出,最终吞下柏忌。也许是被冷风吹得有些头脑麻木,但是几分钟后,奥格维终于冷静下来。“瞧,如果你在本轮开始时告诉我今天会高于标准杆一杆,我会特别开心。”他露齿而笑。

  第二轮的比赛对奥格维来说有很多值得开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在575码长、par-5的第二洞。首轮时,他在这个洞打得一塌糊涂,遭遇了郁闷至极的三柏忌。那时才打到名人赛的第二洞,他已经高于标准杆三杆了。然而去年六月在翼脚,正是凭借惊人的恢复力和出色的短打(当然少不了一点点的运气),奥格维成功捧得自己首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所以对于首轮比赛糟糕的开局过后他依然能以75杆(-3)的成绩完赛,人们都毫不意外。

  在第二轮中,第二洞带给奥格维无限惊喜的原因便是一只小鸟的收获。4这个数字可比他周四在这洞的成绩好太多了,整整差了一倍。“四杆的成绩要好多了。”奥格维耸了耸肩,对自己赞许地点了下头,“我打了四杆。开球直接上球道,旗杆位置也更好一些。今天的发挥才是我的实力所在,而昨天绝对是错误发挥的典型教材。今天,这一洞显得轻松多了。”

第二洞小鸟球扭转全局奥格维名人赛成功进前十

  众所周知,自从在美国公开赛夺冠后,奥格维已经成为公认的生力军。在大满贯赛中,他的成绩单一向出众,也一直被看作是首位最有希望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球员。在其过去七场大满贯赛中,他的最差成绩是2005年在美国公开赛获得并列第28。除此以外,甚至没有比并列第16名更靠后的成绩了。

  鉴于周末可能出现的大幅降温,果岭——可能的话——会变得更硬,球速也会比平时快很多。这意味着届时可能会出现美国公开赛一样的境况:及脚踝高、如奶昔般浓密的长草。“如果情况和过去几小时的相同,没有人能低于标准杆。”奥格维说,“我简直难以想象。我不知道明天是否会像今天这样刮风,又有谁知道呢?我只知道会降温。 ... 现在,我进入到后两轮的比赛了,那正是我想要的。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