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人赛伍兹守住防线 罗斯韦特里奇共同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美国名人赛伍兹守住防线罗斯韦特里奇共同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变天了!

  连续几年的雨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阳光和强劲的清风。跟着变天的还有领先榜。英国选手贾斯汀-罗斯和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成为了首轮领先者。而卫冕冠军米克尔森及一些比赛热门则全部落到了底部。不过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这两大天王还是守住了自己的防线。

  贾斯汀-罗斯拿下了一个沙坑杆,仅仅用了20推,交出了今日唯一一张没有柏忌的记分卡。

  “无论是什么日子,无论在哪一个球场,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都让人激动。”贾斯汀-罗斯说,“在奥古斯塔,当杆数这么高的时候(平均杆数为76杆),这个杆数让我很开心。这是肯定的。”

  布雷特-韦特里奇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在17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之后加入了贾斯汀-罗斯的行列。而本赛季还没有一次杀入前20名的大卫-霍威尔在530码第15洞拿下当日唯一一只老鹰之后,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大卫-汤姆斯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

  老虎伍兹正在追寻连续第三个大满贯赛胜利,以及职业生涯第13个大赛冠军,13洞和15洞抓到两只小鸟之后,他的成绩回落到了平标准杆。可是他整天都有挥杆上的问题,出现了几个损失惨重的柏忌之后,他以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收杆,位于并列第15位。

  上午出发的米克尔森遭遇到他在这个球场上的最差杆数:76杆,高于标准杆4杆。也许对于卫冕冠军更为惨痛的事实是:他在比赛末段需要拿下两只小鸟才能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来。

  与米克尔森一样,打出大杆数的明星选手还不少。埃尔斯打出78杆,保罗-卡西打出79杆,哈灵顿77杆,李-维斯特伍德79杆,达伦-克拉克83杆,巴雷斯特罗斯86杆。职业选手中86杆就是最糟糕的杆数了。也许球员凯西-瓦塔布(Casey Watabu)打出了87杆。这样一份排名不由得让你相信美国名人赛真是转向了。

  贾斯汀-罗斯上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是在2004年,当时他取得了半路领先。可是第三轮打出81杆之后,“英国玫瑰”就早早地枯萎。而过去的两年,他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贾斯汀-罗斯今年的美国名人赛资格也来之不易,十天之前他才得到通知获得了席位。不仅如此,由于椎间盘的原因,他当时正好在修养,有五周都没有参加美巡赛。

  “几个星期之前,我还有些担心,是否能到这里来参赛。这一期间我大做健身活动和康复训练。”贾斯汀-罗斯说,“我非常谨慎,我必须确定前往练习场之前自己已经得到了完全的热身。”

  贾斯汀-罗斯在大满贯赛的最好表现仍旧是第四名,那是1998年他以17岁的弱龄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的。今天,他在第三洞拿下了沙坑杆、而在第五洞和第14洞又分别拿到了小鸟。

  “我的触觉很好,这是我努力训练的技术方面。”贾斯汀-罗斯说,“可是因为受伤,我不确定自己的敏锐程度,而有时候这是必需的。”

  至于谈到三年前周末发生的事情时,贾斯汀-罗斯这样回答说:“我学习到头一、两天领先与夺冠还有很远的距离。你不得不关注眼前的比赛。

  “我同时学习到这个球场需要你的尊敬。我开始在追逐,可是这个球场却是如此微妙。”

  大力发球手布雷特-韦特里奇2005年年底从资格学校毕业出来,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能进入去年的莱德杯阵容。而在两周之前,他在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上仅次于老虎伍兹获得了第二名。

  “那对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能够星期天与老虎同组,我觉得自己干得很漂亮。”布雷特-韦特里奇说,“开始今天的赛事时,我觉得有些紧张。但是我稳定了下来,开始越过一些障碍。”

  大卫-霍威尔在15洞差一点就将小球击入了洞中,那肯定会弥补第四洞的那个双柏忌。英国人同时也在第七洞、第八洞和第十洞抓到了小鸟。

  “我非常高兴,我进入这场比赛的时候信心并不那么充足。我有些紧张不确定今天的赛事会怎么展开。”大卫-霍威尔说。两年前,大卫-霍威尔曾经尝到了领先,可是他就遭遇到老虎伍兹的巅峰时期。“我很失望当时我处理的方式,不过我希望能引用那一条经验。”

  提姆-克拉克、沃恩-泰勒、扎奇·约翰逊、里奇-毕姆和JJ亨利都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五位。72杆,平标准杆总共有五人,这其中包括米哈辛、斯滕森、拉夫三世、巴特-布莱恩(Bart Bryant)和提姆-赫伦(Tim Herron)。而维杰-辛格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与老虎伍兹并列。

  老虎伍兹对本轮的评价是:“我还需要重新组织一些东西。我搏斗得很厉害,可是突然之间从这里落到到高于标准杆,我就真的不开心。”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美国名人赛第一轮破过70杆。天气转变之后,他也没有突破自己。不过与其他选手相比较而言,他的这一轮就还算稳定。

  “今天,标准杆就是好成绩。”保罗-卡西说。的确,如果你打出平标准杆,你就能位于进入前十名,而星期四下来也就只有9位选手打出红字,14位选手没有高于标准杆。

  浏览逐洞成绩 视频汇总 组图 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