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亮亮:梁文冲接过张连伟大旗 成功有两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宋亮亮:梁文冲接过张连伟大旗成功有两大因素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球员梁文冲在欧巡赛和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新加坡名人赛中夺得冠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梁文冲拿下18.3万美元冠军奖金,并获得至2009年的欧巡赛参赛资格。

  新浪高尔夫频道第一时间连线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宋指谈了他的感受:

  得知梁文冲在新加坡夺冠,真是非常高兴。这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个时刻。2003年,张连伟率先获得了欧巡赛的冠军,时隔四年之后,梁文冲再次在这里夺冠。我们觉得梁文冲基本接过了张连伟手中的大旗,而且梁文冲夺冠(29岁)比张连伟(38岁)夺冠时更年轻,接近10岁,这是更可喜的一件事。

  同时表明,中国在职业

高尔夫这个层次上,应该说进步蛮快的,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步张连伟的后尘,以他为榜样,不断的在国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真的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中高协领导多次提出,要加强三支国家队的建设,另外还有竞赛体系、训练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围绕如何提高球员的竞技水平方面,能够采取一个更广的行动,目的就是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中国球手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

  从去年开始,中高协就已经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工作,比如前一段泰勒梅公司已经签约赞助了国家队,由他们对我们的国家队,包括职业、业余和青少年国家队的装备和器材提供全面赞助。另外现在有一些厂家都非常感兴趣,包括职业球员、职业赛事如何进行包装等等,都在积极的和我们接触中。

  去年已经有这么好的形势,加上今天梁文冲又夺取了欧巡赛冠军,这也能促进很多事情能够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能够顺利加快进行。

  1995年在北京办的一场青少年比赛中,梁文冲和他的几个伙伴第一次进入我们的视线,当时梁文冲获得了冠军。给我的感觉是这个小伙子跟其他同龄人有一些不同的地方,第一是特别善于思考,每次比赛结束后他都会在笔记本上记下比赛中的感受和不足,好与坏他都会纪录下来,我感觉这个小孩挺独特的。

  第二个是他在练球的时间花费上比一般人要多的多,他自己老说自身条件又不是特别好,不是人高马大,身体不是特别壮,所以他在这方面可以说勤能补拙吧,这是他给很多人留下的强烈印象。从1995年到现在,每一次我见到他在练习方面都是一直很刻苦的去提高自己的球技。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今后的发展道路都是自己决定,自己来走。从中高协的角度来说,当然非常希望梁文冲未来的道路更加广阔。他自己也表示自己的最高目标是打进美巡赛,但是他是很客观,很现实。他并不急于去美国,现在所走的路也是他所设计好的一条路,先在亚洲打,包括在日本打日巡,有选择性的打一些欧巡赛,多一些提升自己的比赛经历和比赛经验的积累,另外也接触一下高规格赛事的气氛,为自己增加信心。他的这种道路应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也可以说是非常切合实际的。

  (赖贺斌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