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失误断送冲冠机会 梁文冲:与埃尔斯同组收获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7:48  新浪体育
关键失误断送冲冠机会梁文冲:与埃尔斯同组收获多



  新浪体育讯 迅速成长的中国球星梁文冲一定会敲开亚巡赛的大门,赢得自己首个冠军,一切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28岁的梁文冲尽管拥有很好的打球天分,但他依然付出了同等的努力;经过漫长等待,凭借坚韧的性格克服了各种困难,他终于在周日升到了亚巡赛UBS奖金榜亚军的位置,目前被认作是非常有实力的冠军争夺者。

  在卡塔尔名人赛中,梁文冲再次表现出日益成熟的大将之风。最终以并列第九的成绩完成比赛,落后冠军古森五杆。

  生于中山的梁文冲在最后一轮与三次大满贯赛冠军厄尼-埃尔斯同组,对此他非常开心;并且,这位挥杆奇特的中国人在向首次胜利进军的过程中并没有受到厄尼的任何影响,一直处之泰然。

  在后九洞,梁文冲一度只落后一杆,但是在第11洞的柏忌又再次拉大了他与领先者的差距。最终他的成绩为70杆,与两届亚巡第一通差-贾第一起,成为这场被欧亚巡赛联合认可的赛事中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

  “我总是想着在亚洲赢得自己首场胜利,但是目前我还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刚刚赢得46640美元奖金的梁文冲说,“我对自己事业的发展非常满意。”

  在揭幕战巴基斯坦公开赛夺冠的马来西亚球员扎哈利(Airil Rizman Zahari)两站比赛过后依然在奖金榜上领先,但是,我们当然有理由期待梁文冲在这个赛季会有出色表现。

  中山拥有由阿诺德-帕尔默设计的中国第一座现代

高尔夫球场,而生在这里长在这里的梁文冲自从1999年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获得第四后就一直被大众密切关注着。

  在过去七个赛季中,梁文冲在亚洲共有16次在比赛中进入前十;最近几年在日本也有不错的表现,上赛季曾经五次进入前十。梁文冲知道,在与埃尔斯这种大牌球员一起比赛的过程中所累积的经验是无价的。

  “经过在日本两年的经历后,我现在有更多与高手过招的经验。所以当我现在再看记分牌时,已经一点都不紧张了。”他补充说到。

  “能与厄尼一起打球是很难得的机会。我们在场边也进行了一些交谈,我问他今年是否还会重返中国比赛。在前九洞我真的很放松,也打得很好。”

  “我在打球时都完全集中精神,并且打得还不赖。我在第11洞攻果岭的时候5号铁打大了,最终吃到了柏忌。那止住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想通过与厄尼同组打球,我学到了很多。你能看到如果他们有一杆失误,就总是会在下一洞补回来。”他说。

  这位年轻的中国球员还表现出自己有颗金子般的心。去年在中国巡回赛最后一场比赛夺冠后,他把一万九千美金的冠军支票捐了出来,以支持那些有抱负的职业球员到国外比赛。

  离开多哈后,本周梁文冲将抵达Wack Wack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参加周四开始的菲律宾公开赛。

  UBS奖金榜——前20

  1. 扎哈利 (马来西亚) 47,550

  2. 通差-贾第 (泰国) 46,640

  2. 梁文冲 (中国) 46,640

  4. 西蒙-赫德 (英国) 32,600

  5. 斯科特-汉德 (

澳大利亚) 32,550

  6. 吉夫-米哈-辛 (印度) 23,540

  6. 爱德华-迈克尔斯 (美国) 23,540

  8. 希夫-卡普尔 (印度) 19,580

  8. Chawalit PLAPHOL (泰国) 19,580

  10. 克里斯-罗杰斯 (英国) 18,935

  11. 威拉沧 (泰国) 16,500

  12. 石宗律 (韩国) 14,300

  12. 斯科特-斯特兰奇 (澳大利亚) 14,300

  12. Jason KNUTZON (美国) 14,300

  15. 拉希尔-钢杰 (印度) 11,235

  16. 马登-玛玛特 (新加坡) 11,220

  16. 法登修 (泰国) 11,220

  16. Terry PILKADARIS (澳大利亚) 11,220

  16. 安东-海格 (RSA) 11,220

  20. 姜文喆(美国) 10,290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