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周刊:球会与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3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高尔夫周刊:球会与赛事



  2006年5月,《高尔夫》杂志举办了第二届全国十佳球场评选活动。在前排名10佳球场中,可以看到观澜湖、深圳高尔夫、亚龙湾以及上海佘山都是这两年高尔夫大赛的举办地。尤其是亚龙湾,他们总经理陈亚雄用“疯狂的赛事”来形容他们的2006。而上海汤臣、北京鸿华等欧巡球场虽未能跻身前10之列,基本也都在前15之列。

  赛事对球会起到的推广作用显而易见。最近几年,亚巡、欧巡的密集登陆中国,2007年美巡也将第一次结缘中国。赛事动辄几百万美元的总奖金,让国内外高尔夫媒体近年来都忙碌着穿梭于中国的各个球会中。赛场一直是高尔夫赛事中很关键的要素之一,所以赛事举办地一定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能确定为大赛的举办球会,已经从不少方面证明了这个球会的品质。国内外都是如此。美国高尔夫协会为美国公开赛挑选的场地都是在美国最具挑战性的球场。美国公开赛场地将测试球员在极度压力下方方面面表现,包括:击球技巧、心理承受力、身体抵抗力等。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在纽约翼脚球会举行,大家一听就立即会反应这是个难度比较大的球场。

  国际上几本著名的高尔夫期刊,GOLF Magazine、GOLF Digest每年也都会评选出美国及世界的百佳球会。从他们的排名中可以发现,在世界赛事体系内,赛场和赛事的结合程度更高。提到美国大师赛,所有球迷几乎立即想起奥古斯塔。2007年的英国公开赛一定是这几年中人气最高的一次,因为这次是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

  论证了这么多,还是得说,如果本身已经具备了经典球场的要素,承办大赛绝不是进行推广的惟一途径。中国十佳好球场中的湖景球场这几年没依靠大赛搞过任何噱头,一样排名第一。前20中的

东莞峰景、桂林乐满地也都是相对低调的球会。所以,球场品质在任何情况下,都是高于一切的要素。

  在本期周刊的特别报道《大赛,高尔夫球会的另类标签》中,周刊的编辑通过高尔夫赛事的实地采访、与球会老总的正面沟通,详细地阐述了赛事与高尔夫球会的关系。赛事承办球会的心情,基本是五味杂陈。个中细节,我们还是来读报吧。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