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没人能够卫冕 卡塔尔名人赛斯滕森要为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20  新浪体育
十年没人能够卫冕卡塔尔名人赛斯滕森要为人先



  新浪体育讯 瑞典选手斯滕森希望能够给卡塔尔名人赛十周年一点特别的纪念,那就是成为赛事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

  本周四即将展开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征战,世界排名第14位的瑞典球员对赛事的历史十分了解。他知道还没有人成功卫冕过卡塔尔名人赛。

  “还没有人成功卫冕呢。因此,你也知道能做到这一点将是一件好事情。”斯滕森说,“很明显,这是很难做到的。今年赛事的阵容很强大,云集了一批真正优秀的选手。要卫冕,我必须打出很好的高尔夫。不过我也要尝试一把,努力做到这一点。”

  去年赛事的亚军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给予斯滕森相当高的评价。他声称瑞典人是:“下一个特别人物”。或许正如他所说,斯滕森真的一点点在成长,明星地位也在一点点巩固。去年,他不只赢得了卡塔尔名人赛,还夺取了BMW国际公开赛。说不一定,他真有可能在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认可的赛事中书写一点历史。

  “当你的同辈对你的技术和你的为人交口称赞之时,那是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我并不知道他这样的评价是不是针对我这个人,但是我想那至少是说明我的技术很精良。”斯滕森说,“这个球场非常适合我。很高兴能回来,打一个我真正喜欢打的好球场。过去两年,我在这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次第一,一次第二。很明显,只要是接近这样的名次都是伟大的一周。”

  南非双雄埃尔斯和古森,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五位和第八位,将是卡塔尔名人赛最大的主角。当然莱德杯欧洲队六位成员,再加上米哈辛这样的亚洲才杰,也将是争夺冠军的主攻手。

  上一周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拿到第八名,斯滕森进入本周的时候状态不错。“我对那个结果很满意。开始今年的时候我没有获得想要的休息和热身。我休息的时间不长,我也许没有获得完全的充电。但是我就要从自己储备的东西中把一切剩下的东西榨干,以应对这两周的比赛。”

  斯滕森高度赞扬了皮特-哈拉代(Peter Harradine)设计的球场,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这里取得过成功。“这是一个非常长的

高尔夫球场,特别是当风起来的时候,你需要保持耐心。可以说你要一点点辛苦地去打比赛,努力将球放上球道、放上果岭。标准杆在艰难的环境中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很明显,当你遇到那些容易的洞时你必须努力把握机会。”

  达伦-克拉克是参赛的莱德杯成员之一。这是今年他在欧巡赛上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自太太希思去年八月去世以来所打的第五场比杆赛。

  “这是我的一个新开始。我需要重新回到工作中去。我想要这样做。”达伦-克拉克说,“我希望再度有规律的参赛。我目前的世界排名为42位,尽管我没有打比赛。我希望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回升。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打好比赛,我希望那也是我能做的事情。

  “在曼谷(皇家杯)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正常的节奏中来。我计划参加这一周、下一周(迪拜沙漠精英赛)以及

马来西亚的比赛(马来西亚公开赛)。

  “在曼谷,我的技术有些生疏。这一点不奇怪,因为自从7月份以来我只打了五场赛事。可以说,我真的很缺乏竞赛,但是我最终就能在那里取得一个还算OK的成绩。因此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三周,我能够再次挑战冠军。”

  2006年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保罗-卡西在赢得上一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后本周将连续参赛。“亨利克(-斯滕森)去年接近完美,他在阿布扎比拿到亚军,在这里取得了胜利。那一年余下来的时光他的步调一直很稳,他因此也在世界排名上攀升到很高的位置。因此这很好。”保罗-卡西说,“本周这里有不少的世界排名积分可争取。我真的很震惊,上一周我的世界排名只上升了一位。

  “如果我能像上周那样发挥出好水平,我希望自己能因此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

  保罗-卡西经过上一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后,世界排名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值:第13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