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球手提供大舞台 潘仲光:期待中国球员走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56  新浪体育
为球手提供大舞台潘仲光:期待中国球员走向世界

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

  新浪体育讯 “我很开心,在各方面支持下,这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在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在东方球场顺利开杆后,东方高尔夫集团总裁潘仲光说道。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赛事方面的先驱,潘总三年前就着手运做女子赛事,支持职业女选手。

  今年举办的的首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以20万美元的总奖金吸引了近120名选手的到来,也是中国高尔夫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赛事。“当然我们希望未来能提高奖金额度,能给球员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平台。”潘仲光表示,如果能有更多赞助商共同加入到赛事中来,那明年比赛的奖金额度必定有所增加。

  不过,事业有成的潘仲光起初对组织女子赛事产生兴趣,并没有考虑到很多商业利益方面的东西,他仅仅是想给中国出色的女子选手提高一个好的舞台,让她们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比赛,得到更好的发展。

  “我们东方集团很高兴能够看到、亲历并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潘总说道,在三年前他就开始筹办东方女子名人赛,这也是内地的女球手得以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很多选手,像张娜、王纯等曾在不同场合都表示她们的成长与东方女子名人赛密不可分。今年的东方女子名人赛前三站,分别在珠海、温州和宁波举行。每站比赛的总奖金也在5万美金。

  本届赛事与东方以往举办比赛相比,除了奖金额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国际化进程加速,甚至韩国高协组团前来参战。对此,潘仲光说:“我们赛事的目标80%开放给中国选手,还会吸引20%国外的优秀选手前来。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高协会同韩国女子巡回赛建立了联系。韩国的女子职业选手很有经验,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她们的足迹。我们这次邀请到了30多位选手,也是希望国内选手们能从她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除了经验、技巧方面,我国选手与韩国选手的差距,还更多体现在像比赛的心态、球场的适应程度等等方面,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去学习,去不断提高。”

  举办中国女子公开赛不是为了商业利益,更主要的是是为了打职业女球手们,比赛能让她们得到锻炼,得到更多关注;另一方面,会通过本次赛事,使高尔夫得到推广,让更多人产生对高尔夫的兴趣,培养出更多选手转入职业行列中来,潘仲光补充说,“在不久的将来,我希望中国的女球手能在全球范围内很有影响,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希望我们国内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在世界女子高坛奋战!”

  (沫沫)

视频-高尔夫促进当地招商引资 专访东方总裁潘仲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