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常心珍惜交流良机 宋亮亮期待中国球手向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9:26  新浪体育
以平常心珍惜交流良机宋亮亮期待中国球手向前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

  2006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赛事结束,按所有的球手总成绩产生了晋级周末决赛的球手名单。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接受全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举办这场国家级别的女子公开赛,主要在于建立一个与国际球赛接轨的正式平台,再透过这个平台带给国内球手一个零距离与国际球手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们的职业女子球手有更进一步的成长。”

  宋指同时也针对未来开办同等级别的特定代表性赛事,如锦标赛(Championships)、精英赛(Classics)或是名人赛(Masters)作了说明:“这届比赛我们是以”公开赛(Open)”的称号举办的中国女子职业赛历史上具代表性的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女子高尔夫职业赛发展的趋势。在各方面时机成熟之际,会考虑开办中国女子锦标赛、中国女子大师赛等赛事。”

  对于东方

高尔夫国际集团率先大力推动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而举办的东方名人女子巡回赛,宋指表示:“一个成功的职业巡回赛,必须得到社会大众的支持与肯定,因为这么高的运作费用,赛事管理及宣传推广,都需要来自社会的支持。这届20万美金的规格,已经与男子亚巡赛例赛总奖金相当接近,比起十年前的发展,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谈到此次韩国女子职业协会率30多名球手前来参赛,并以强大的实力和优异表现,带给国内女子极大促进,宋指以”互动、学习"鼓励所有参赛的职业球手、职业教练及业余球手们:“韩国球手的优秀表现,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相信所有球手都能有更进一步的体验。”对于韩国女子高尔夫的成长,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说:“主要得力于下列三大成功因素:第一,朴世莉(Se-Ri Pak)民族英雄的榜样力量,朴世莉早期在世界顶级LPGA赛事中的表现,成功影响了下一代,甚至现阶段的年轻女子的心态。挑战女子美巡赛的成功例范,影响甚巨。第二在于坚韧民族性在高尔夫运动的完美体现,韩国人坚忍不拔的毅力、恒心与耐力完美体现在高尔夫上。不怕吃苦的勤奋练习,造就了她们的成长。第三在于来自社会及家庭的全力支持,这些球员们练习高尔夫的方向明确而坚定,这份坚持得到社会的支持,家庭的合作,使球手们能够专心一意的练习。”

  韩国女子巡回赛此次大力协助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并提供四轮总成绩平均杆数平75杆之内的球手,参加2007年全年韩国女子巡回赛资格,如赛程冲突可顺延至2008年。这个好消息也间接证明了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已获得亚洲顶级赛事的认可。

  对于中国女子球手在周末决赛的期许是:“以平常心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自己的水平。开球没人家远,就不要硬碰硬,高尔夫是综合技术的体现。包括开球、铁杆、果岭进攻及推杆,这几方面的整体表现如何,将决定一场比赛的成败。这次比赛可能会遇到长距离开球的压力,但只是一方面,只有在另外三部分发挥良好的水平,一样可以拿下好成绩。”

  宋指期许打进周末决赛的前列球手,包括业余国家队的冯珊珊等人:成长再成长,前进再前进。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