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北京巡回赛 赵贻贤:把高尔夫礼仪教育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0 北京晚报

  “我从球道上拣了一大包垃圾,光烟头就有130多个。”在巡回赛颁奖仪式上,担任比赛总裁判长的赵贻贤教授,为此向所有参赛球手提出了“把高尔夫礼仪教育进行到底”的倡议。

  本来被安排在颁奖仪式上公布成绩的赵教授,走到台上却没有动口,而是先给在场的所有球手深深地鞠了一躬。“4站比赛我不讲情面地指正和判罚了在座的一些球友,我现在
给大家赔个礼。”赵教授说,“为了比赛的正规和规范,我必须那么做。”赵贻贤教授作为今年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的总裁判长之一,4站比赛可真没闲着。“高尔夫运动是有着严格规则和礼仪的运动,而我国由于高尔夫球运动开展时间不长,业余比赛的球手在这两个方面做得远远不够。”赵教授在解释自己忙碌的原因时说,“在推广高尔夫运动同时,我们不能忽视规则和礼仪的培养。”

  首站比赛,赵教授就把“发现执行规则和礼仪存在的问题”放在了工作的首位。“这项工作一个人可忙不过来,至少要4个人。”赵教授笑着说,“我把亲戚朋友和观看比赛的

高尔夫学员家属都动员了起来。”别说,在比赛过程中赵教授和他的工作组还真发现了不少问题。“首站比赛,就连一些在北京业余高尔夫球届非常有名的球手,在比赛中也不能严格执行比杆赛必须击球入洞的规则。我发现后,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了纠正。”赵教授说,“结果这些球手在随后几站比赛中再也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

  在本赛季比赛中,一共警告、处罚55人次(其中6人被罚杆,11人失格)。对此赵贻贤解释说:“首站比赛我罚了3个球手,随后两站也罚了,但人数在减少,这说明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规则和礼仪了。高尔夫球在中国发展的时间不长,必须从现在就在规则和礼仪方面加强教育,这样才能保证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发展,礼仪和规则才能被越来越多的人自觉遵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