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力衡量胜败 西班牙雪茄先生西门尼斯大器晚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1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实力衡量胜败西班牙雪茄先生西门尼斯大器晚成



  41岁的西蒙尼斯确实不年轻了,但是在赛场上,实力才是衡量胜败的标准

  西班牙高球明星,著名的雪茄先生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又赢得了总奖金为150万英镑的威尔士公开赛。这位已经四十岁的球手可谓是大器晚成,作为西班牙的骄傲,西蒙尼斯从开始的卑微到现在的万众瞩目,走过的道路与那些出身高球世家,天生条件优越的球手们有很大的不同。

  作为家中七个兄弟之一,他第一个成为球童,直到15岁,他才开始从事这项运动,而加西亚在这个年龄,已经名声鹊起,在向公开赛冲击了。

  希门尼斯作为业余球手只有短短的3年时间,并没有引起欧洲和美国媒体太多的注意。18岁时,他感觉有足够的能力转为职业球员了,但是在申请时遇到了麻烦,直到21岁,也没有申请成功,终于在第4次的努力中成功了。接下来在1989年的赛季,他参加了22项巡回赛事的一半,只有一次进入前十名,赚到的钱只能足够保住比赛卡。

  这位留着淡褐色马尾辫,雪茄总不离口的西班牙勇士真正的辉煌是在2004年。他的世界排名从2004年初的第94位飙升到年终的第12位。在泰国的曼谷Johnnie Walker Classic高尔夫球赛称雄后,西蒙尼斯轻松摘取了葡萄牙公开赛、上海BMW亚洲公开赛和

慕尼黑BMW国际公开赛的冠军。他2004年的最后一项进账,即12月的欧米茄香港公开赛,实际上是西蒙尼斯2005欧巡赛季中取得的第一个冠军。中国是他的福地,因为连续赢得中国的VOLVO公开赛,香港公开赛的西蒙尼斯被人称为“Mr.China”。

  西蒙尼斯的2004年的高歌猛进,在世界任何地方比赛都挥洒自如的秘密在哪里呢?让我们来听他本人的说法吧。

  “我打球的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同,原因可能是我怎样看待自己的问题了。什么事情都取决于你怎样看待自己,我不会介意打坏一个球之类的事情的,在比赛的时候,你越想着不要失球,就会失掉更多的球。”

  “在高尔夫比赛上,我只要试着使自己放松,感觉轻松愉快,那么就会发挥的最好,你如果总是不能忘记比赛的目标,那你就会陷入不断跟自己增加压力的状态,你就离高尔夫的本质越来越远了。”

  可能这种潇洒快乐的精神,闲适淡然的态度,才是高尔夫真正的最高境界。也许是西蒙尼斯体会到了这一点,才有了这样的成就。

  西蒙尼斯也曾参加过美巡赛,但是没有多大的收获。他回忆道:“在美国时,我觉的很不适应,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干什么。而在欧洲我的思路很清晰。”

  西蒙尼斯说:“我以前同时在两个巡回赛比赛。但是效果很差,我觉得应该回到欧巡赛来,在两个巡回赛同时比赛而都取得胜利的人没有几个。现在我决定只参加欧巡赛,除非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我才会去美国。”

  “当然,我想保持这样的状态来参加大师赛,我会尽力,不管这样的状态还能保持多久,但是我会尽量使自己轻松愉快。”他补充道。

  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到健身馆锻炼时,他这样回答“我对健身馆过敏,在冬天我会做一些有氧运动,但我不想要肌肉,只是稍稍锻炼一下腹部和腿。从不做负重练习。”

  爱尔兰球手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的经纪人这样形容西蒙尼斯:“像达伦·克拉克一样,他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除去在美国的两年,他的事业一直不断在向上攀升。”

  加西亚这样评价西蒙尼斯:“赛场上下都一样易于相处,放松且自在,即使是在打

世界杯时。”

  (飞帆)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