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领悟在粗犷和细腻之间 原华:高球让我更有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尽管出道已有十多年,在岁月的砥砺之下,原华仍然保持年轻、积极的心态,享受着健康、快乐的高球生活,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优雅和美丽更胜似从前

  文/王 玲 摄影/荆 涛拍摄场景提供/北京万柳高尔夫俱乐部

  球场上的年轻心态

  谁不想做个既懂得生活、又会享受生活的人?原华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她温婉的目光,淡淡的笑意,给人一种安宁平和的力量。

  她总是那样轻声细语:“我可以没有名,可以没有利,但我必须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做一个健康的人。高尔夫就是这样一种运动,让我学会不急不躁,不攀比,让名利从我心中淡出,让我身心很健康……这样,我越来越有魅力,越来越可爱。”

  难怪原华看起来如此年轻、如此优雅——她的心态是如此年轻。她是如此完美——总竭尽所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漂亮——在她看来,将身心与球场、美丽的大自然融为和谐的一体,是最完美的境界。

  领悟在粗犷和细腻之间

  其实,没有人天生就完美。原华也是在不断调整自己。刚开始,她也怕伤自尊,就不想算成绩,后来,慢慢有进步了,有时,还会打出一个小鸟或EAGLE,渐渐就有了信心。

  而有趣的是,随着球技的提高,原华对数字更敏感了:

  “有时和朋友一块去打球,球童记的数字不太准确,不得不自已算杆数。渐渐的,竟培养了我的记数能力,比以前的记数能力要强多了。这让我很开心,最起码,不会得老年痴呆症啦。”

  打高尔夫也让她变得更勇敢了。以前她不敢一个人开车去很远的地方,现在就不一样了,曾一个人开车去河北香河的天下第一城高尔夫俱乐部。

  打高尔夫还培养了她一种粗犷的爆发力,让她充满激情又不失细腻。

  她说:“相对于打壁球培养人的反应速度,高尔夫是一项粗中有细、细中有粗的运动,综合各方面的能力。想想看,每次打球前,要准备好防晒霜,水,雨伞、服装、还要检查车有没有问题,油够不够,甚至还要准备好早餐,以补充体力——琐碎而细腻,而下了球场,你总是被惊喜包围着,由不得你不激情荡漾。”

  女人打高尔夫,如果真正领悟到这种精神,那就已经是一个具有优秀综合素质的女人了。

  快走慢打 调整激情

  以前的原华是一个很犹豫、模糊、相对保守的人。犹豫的过程让她很痛苦。最近,一个老外教练告诉她一个新理念“Muscle Memory”(肌肉的记忆):下了球场就什么不要想,上杆上到哪里,是很自然的,是肌肉的记忆,而非对肌肉的控制……要全身心地放松、感受,用自己的判断去思考怎么设计——这个球该怎么打,该打到哪,而不是考虑技术方面的因素。

  原华一再声称这个理念特别好,让她懂得打球时不能犹豫,不要患得患失,要果断,一旦决定了就马上去执行。

  她说:“在打网球或壁球时,有一种激情,会让人享受到短时间带来的刺激,而打高尔是一项典型的快走慢打的运动。这些可以帮助我培养出一种培养一种积极、健康、准确、既理智又不失感性的思维方式,并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生活,把事业、爱情、家庭的事情处理得更好。”

  这是高尔夫对她最好的培养,也是高尔夫最吸引她的地方。

  原华花语花絮

  * 击剑、滑雪、网球、壁球也喜欢,下一个目标是去学习潜水。但目前最爱还是高尔夫。

  * 等到有一天,当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做一个好母亲时,我会结婚生子,等将来有了BABY以后,一定会慢慢培养他打高尔夫。

  * 球场礼仪很重要,不要不在乎他人的存在和感受。

  * 特别提示爱打球的球迷,打球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说国外好多富豪打球时都会戴上安全帽,这可不是笑话。

  * 常和熟悉的朋友一块去打球。圈中好友孙楠、朱时茂都是铁杆球友。恩师王志文老师也是国内接触高尔夫很早的一位演员,可惜王志文老师长期在上海工作,并没有太多机会一块切磋球技。

  * 《老爸向前冲》的男主角付彪老师也是个标准的球迷。要找个时间,约上刚刚出院的付彪老师一块打场球。

  * 圈中好友丁志诚是受自己影响爱上了高尔夫,一发而不可收……

  原华高尔夫二三事

  * 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在非典肆虐,一切回归正常生活之后,正常的工作生活都被打乱了,原华被困在南方,在一个高尔夫球场泡了一个月,还专门请了一位专业教练,从最基本的高尔夫知识学起,学得很认真,难怪她打球的姿势那么专业、优美,特别养眼。

  * 第一次教练带原华下场,看见斜坡、陡坡等地形和练习场完全不一样,一下子就呆住了,不知道该怎样保持站位,怎样挥杆。去的球场多了以后,实践经验也多了,现在的她能很自如地打球了。

  * 2004年,一次,在一个景色很优美的球场,打得特别糟糕,那段时间正狂练木杆的原华怎么打都打不起球,生气地她把球杆放在一边准备放弃了,整个人就四仰朝天的躺在草地上埋怨自已。后来想了几分钟,慢慢地想通了,其实没必要跟自己较劲,顺其自然就好了。

  * 明星也追星。今年3月份和朱时茂、孙楠应邀参加某报社主办的高尔夫名人赛期间,原华、朱时茂和孙楠一行人等跟随选手保罗·卡西走了三天。最后当卡西得了第一名,大家情不自禁为之欢呼。原华兴奋得像个小孩子,激动地跑到卡西跟前,用流利的英语向卡西索要礼物。卡西不负美女所望,面对陪他三天的美女原华,欣然从包里拿出一个钱,

  签上自己的名字送给了她。原华颇为珍惜,回到北京后,一直放在书房里珍藏。

  原华 个人档案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职于中国国家剧院。

  主演电视连续剧有:《梦醒五棵树》、 《一年又一年》、 《燃情岁月》、《绝对权利》、

  《老爸向前冲》等。

  主演电影有: 《省城里的风流韵事》、《财迷心窍》等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高尔夫 相关网页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