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冲动没付出代价 "上帝之手"助辛格逃过一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02 南方体育

  生气别拿地出气

  所有看到这一幕的人都捏了一把冷汗:美国公开赛伍兹经历着非常沮丧的第一轮,到第九洞他又错过一个推杆的时候,他气愤地用球杆在果岭上划过,留下了损伤的痕迹。他也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于是尝试修补。

  高尔夫规则的礼仪部分有如是规定:“无论是因愤怒或其他任何原因,选手都应当避免以杆头敲击地面等方式损伤球场。”更严重的是,礼仪部分同时授予赛事委员会有权利在选手“严重违反”礼仪或“在一轮或一段时间内,选手持续漠视以上规则并对其他选手造成影响”的时候裁判选手“失格”。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高级执行官汤姆·米克斯说伍兹的行为的确违反了礼仪的规则,但因为仅仅是一次性的违规,而并没有达到严重违规,所以并没有对此采取任何措施。

  而伍兹对自己的违规笑着说,“我当时情绪很低落,推了好几次都失误,每次都差一点,我对自己感到彻底的失望,非常不高兴,所以才会做出那样冲动的举动。”

  老将神奇一杆进洞

  51岁的老将彼得-雅各布森去年说他今年的目标只要保持竞争性就行,不过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他除了顺利晋级之外,还打出了本场比赛里唯一的一杆进洞。

  第三轮第九洞,他用7号铁开球,球直接越过沙坑向果岭飞去,落在旗杆前5码左右的位置,白球跳了一下后竟然直接弹向球洞。周围的观众开始狂呼起来,而雅各布森脸上始终是茫然而不敢置信的表情。周围的球员和球童开始走过来和他击掌祝贺,他终于露出了笑容。

  这也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39个一杆进洞。走上果岭后,雅各布森先是修补了球在果岭上的打痕,然后才把球从洞里拿了出来。面对球迷的欢呼和掌声,老将的脸上依旧是止不住的惊讶和笑容,虽然观众期望他能把球扔给大家,但雅各布森把球放在嘴边亲吻了一下之后,直接把它放进了裤兜,把这个带给他好运的小球保存了下来。

  小姑娘伸出上帝之手

  虽然辛格在球场上并不是特别受欢迎,但上周六的比赛上,一个小女孩却拯救了辛格的第一洞。当时他开球严重偏右,砸向了球道边的观众。球飞过人群后落在两棵松树下,就在白球即将滚入厚厚的松针的时候,站在球边上的一个小球迷忽然兴奋地伸出手,抓起了还在滚动的小球。

  这一抓帮了辛格的大忙,根据规则辛格可以将球尽可能地恢复原来的状态,而恢复原位的小球放在了一块裸露的土地上,边上的松针根据规则也是可以拿开的。这样辛格轻易地将球救上了果岭,并且成功救出标准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