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卫冕冠军“冲击”历史最差 81杆古森“自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0:45 东方体育日报

  什么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个周末,恐怕没有人比古森更能体会此话的涵义。他赢了戈尔五个美元,收到一份精美的父亲节礼物,甚至还领先了前三轮,可是却偏偏丢掉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眼看着加冕礼轰轰烈烈地举行,王位上坐着的却不是自己,古森着实感到沮丧:“我把一切都搞砸了,都乱了套。”

  他最后一轮打出超标准杆11杆的81杆,足以列入历年冠军最臭成绩榜。推出最后一
杆后,古森自知无望,他摘下帽子,使劲抓了抓头发,然后大踏步走下果岭。“其实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打出那么臭的球了,可偏偏到了松树丛球场,那些不好的推杆就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了。”南非名将苦笑道。

  这个结局也令竞争对手们大感意外,因为当他以三杆领先优势结束第三轮后,人们都以为冠军奖杯肯定会刻上瑞蒂夫·古森这个名字。“我觉得美国公开赛里,没有人会比古森打得更好了,就是老虎也不行。”厄尼·埃尔斯说。辛克则觉得“瑞蒂夫的镇定超过所有活着的人”。

  可是等到古森打完第四轮的前九洞后,所有人都闭上了嘴。第二洞是南非人厄运的开端,他先是把球打到了果岭右下区,之后弥补过度,将球大力切回到果岭的另一侧。更糟的是,他的推杆也突然失效,让本该进洞的球溜出了八英尺外。就这样,古森吃到了双柏忌,在一个洞就交出了两杆优势。

  接下去两洞,古森仍无法驱走霉运,不但推杆连连失误,而且再也无法独享第一滋味,不得不容忍坎贝尔和自己共列宝座。然而就是这样的时光也维持不了多久。18洞打完之后,他正好被挤出前十。

  由于古森后几洞的糟糕表现,使得坎贝尔提前20分钟就已明确冠军地位。对此,去年的王者只能哀叹:“在还剩五洞时,我觉得未必全无机会。可是打完第12洞之后,我就知道,自己已经出局了。”

  在参赛之前,古森还抱怨自己没有得到一个卫冕冠军应该受到的关注,他发誓说要成为16年来第一个连续两年夺得美国公开赛的球员。可是现在梦想破灭,他又宁愿所有闪光灯都离得越远越好。“真是糟糕的一天啊。”古森说,“所有倒霉的事全发生了,现在我只想安静地一个人呆会儿。”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