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公开赛伍兹反扑未果 坎贝尔掀翻古森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7:27 新浪体育
美国公开赛伍兹反扑未果坎贝尔掀翻古森勇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以为“稳定皇帝”古森会稳拿第三顶美国公开赛桂冠,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卫冕成功的球员时,他却在前九洞接连失误,交出领先位置,并最终消沉。相反迈克尔-坎贝尔却成功反击,为新西兰赢得历史上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在果岭上拥抱了自己的球童,留下了英雄泪。

  迈克尔-坎贝尔虽然最后一洞没能拿下短推保平标准杆,但是他全天下来仍打出69杆
,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总成绩为280杆(71-69-71-69),平标准杆。正如老虎伍兹所说,在松树丛2号球场能打平标准杆就可以夺冠。新西兰人比1999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多出一杆,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能拿到这座奖杯。”36岁的迈克尔-坎贝尔不只别人不当他是夺冠热门,他自己也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他说,“这完全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真是太精彩了。我在后九洞不停地对我说:‘你要聚精会神、聚精会神!’”

  呆鹅古森输得一塌糊涂

  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古森领先比赛3杆,差不多所有人都认为他赢定了。的确前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人都是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夺冠的。可是这一次,他却让球迷大跌眼镜。第二洞吃下双柏忌,古森第三洞又吞一个柏忌。

  去年古森在辛纳科克山的最后一轮,拿下了11个一推。可是今天,他的推杆却有很大问题,第五、第六和第九洞,南非人又各吞一个柏忌,前九洞成绩为41杆,高于标准杆6杆,迅速从领先榜上滑落下来。后九洞,古森的命运没有改变,12到16洞五洞连续吞下五个柏忌。古森本轮的成绩只有81杆,高于标准杆11杆,是四天以来的第一个高于标准杆的杆数。古森四轮总成绩为288杆(68-70-69-81),高于标准杆8杆,只获得并列11名。

  技术数据也许更能说明问题,与第二轮、第三轮的28推和27推相比,古森本轮一共用了36推,四天来的最高值。这种大幅度下滑,的确很难与他“稳定皇帝”的外号相称。“我对今天呈现的结果十分失望。”古森说,“我今天开局很快就走入了糟糕的境地。小球完全顺不起来。我走上后九洞的感觉就是赶快离开球场。”

  与古森最后一组出发的美国“灰姑娘”简森-戈尔没有继续“灰”下去。最后一轮84杆,高于标准杆14杆,他的名次也大幅下滑。294杆(71-67-72-84),高于标准杆14杆,简森-戈尔只获得并列49名。这个成绩不能保证他明年的美国公开赛参赛席位。这位从小区选拔赛和区域选拔赛打上来的加州选手明年要参赛还必须打选拔赛。不过无论如何,并列49名的成绩仍会大幅度提升他818位的世界排名。

  古森和戈尔这一对难兄难弟最后一轮的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5杆,虽然没有历史纪录比较,相信也是历史上的一绝了。

  坎贝尔书写新西兰辉煌

  相反,毛利人迈克尔-坎贝尔在前九洞接过了领先棒,并且把这个领先位置保持到了最后。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一共赢得六个欧巡赛冠军,最后一个冠军为2003年爱尔兰公开赛。这是新西兰人第六次参加美国公开赛,2000年他的成绩最好,为并列12名。可是自那届比赛之后,他连续被淘汰了四次。

  这次,迈克尔-坎贝尔却真的冲了回来。最后一轮四只小鸟,三个柏忌,新西兰人一直保持着优势,每当处于第二位的老虎伍兹发起冲击一次,他就以漂亮的成绩回应他一次。最终新西兰人以两杆优势赢得117万美元冠军奖金,为他10岁时把他引入门的父亲献上了父亲节的厚礼。

  迈克尔-坎贝尔此前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1995年英国公开赛并列第三名是他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他此前的职业生涯巅峰时期却出现在2000年。那一年,他赢得三个冠军,包括打败老虎伍兹赢得尊尼获加精英赛,世界排名达到14位。来到美国公开赛前,迈克尔-坎贝尔的世界排名为80位,可是他就像2000年一样,对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没有一丝畏惧,在最后一洞拿下柏忌的情况下,提前结束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很显然这个冠军相信会大幅度提升他的世界排名。

  105届美国公开赛冠军是新西兰选手所赢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头衔。1963年,左撇子球员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夺得英国公开赛,是新西兰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我全天都在想鲍勃(-查尔斯)!”迈克尔-坎贝尔说。的确,十年前,他在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时,新西兰也是上下欢庆。而他也成为了各大报章争相报道的对象。这次迈克尔-坎贝尔能将美国公开赛冠军带回新西兰,想必新西兰将举国欢庆。

  其实,本赛季开始时,迈克尔-坎贝尔还连续被淘汰了五次,直到最近他的成绩才有改善,尊尼获加精英赛并列第三名,迈克尔-坎贝尔在英国名人赛上拿到第三名,在BMW锦标赛上拿到并列第八名。相信这个冠军会稳定他的信心,让他的成绩稳定下来。当然,他也很可能会在11月来上海佘山竞争汇丰锦标赛。

  老虎伍兹反扑不利

  同样世界排名会改善的是老虎伍兹,他光荣地获得了亚军,本次比赛后将稳住世界第一好长一段时间。老虎伍兹本轮的推杆有明显改善,只使用了28推,是四天来的最低值,这帮助他以六只小鸟五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很可惜,由于前三轮落后太大,老虎伍兹四轮总成绩282杆(70-71-72-69),低于标准杆2杆,就阻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反击,没能给病中的父亲献上父亲节大礼。

  关键的两洞是16洞和17洞。第16洞,老虎伍兹用一号木开球,可是球却进入长草,离旗杆166码。他的第二杆十分努力,但是仍没上果岭,停在果岭前方。老虎伍兹没能救平标准杆,吃下一个柏忌。

  第17洞决定一洞出现。老虎伍兹在果岭上用了三推,再次吞下一个柏忌,重复1999年美国公开赛的悲剧。这个时候,老虎伍兹已经落后领先者迈克尔-坎贝尔四杆,夺冠希望已经没了。18洞,老虎伍兹完美谢幕,拿下又一只小鸟,他一直等在果岭上。一直等到迈克尔-坎贝尔拥抱他的球童,同样为新西兰人的威廉姆斯,老虎伍兹才最终悻悻离去。“真的不好运,太让人沮丧了。”老虎伍兹在松树丛球场拿到第二个前五名,他说:“如果我的推杆正常的话,我的成绩将非常优秀。”

  今年前两场大满贯,老虎伍兹以冠军、亚军收杆,这也证明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相信今年年终,老虎伍兹将再次获得年度球员大奖。

  与老虎伍兹拼世界第一的维杰-辛格本轮打出72杆,总成绩286杆(70-70-74-72),高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六位,是四大天王中表现第二好的选手,与他成绩一样的还有拉夫三世(69杆)和洛克-梅迪亚特(71杆)。西班牙小将加西亚与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本轮都以70杆,平标准杆收杆,总成绩为285杆,高于标准杆5杆。他们俩与澳大利亚选手亨斯比(74杆)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获得外卡参赛的尼克-普莱斯表现也很不错,四轮成绩287杆(72-71-72-72),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九名,与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平手。一个老将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他的确没有辜负自己的外卡。

  南非选手埃尔斯今天体面收杆,最终以289杆,高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九名。可是赛前的大热门米克尔森就未能给美国球迷漂亮的成绩,本轮74杆,四轮成绩292杆(69-77-72-74),高于标准杆12杆,获得并列33名。

  浏览最终成绩 浏览美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全部坎贝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