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松树丛只讲难度不认人 古森卫冕路上需格外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自1999年后第二次来到松树丛2号球场,当年四轮比赛所有选手的平均成绩是74.547杆,只有冠军斯图尔特在四轮比赛后成绩是低于标准杆,这还要得益于斯图尔特在第四轮最后一洞守平的15英尺标准杆推杆。这记推杆避免了与米克尔森在周一进行延长赛,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279杆夺得最后的冠军。

  这一切都是6年前的事情了,2005年的松树丛2号,在长度上增加了92码,球道变得
更窄,长草区也变得更加厚长,所有这些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们在这里尝尽苦头。在三轮过后,只有卫冕冠军古森一人的总成绩是红字,松树丛球场将其早已名扬四海的难度再一次呈现在156位世界精英面前。

  本周的天气比较炎热,2号球场在没雨的情况下使用洒水的方式来降低果岭的速度和选手们的抱怨。虽然这里没有曲折的小溪和难缠的水塘,但是威名在外的龟背形果岭,刁钻的球洞位置以及3英寸长的长草区,都成为困扰这些世界级高手的难题。除此之外,果岭上的百慕大草还被刻意的剪短,使得果岭的线路和球速更加难以控制。

  “这些人为的修改使得球场的难度更加大,”伍兹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说,“你不得不打出更加高质量的球,今天我在果岭上用了36杆,因为在果岭上我必须采取保守的打法,果岭的线路起起伏伏,如果力量稍微控制不当,你的小球很可能会距离球洞越来越远。”

  即使是整体表现优异的古森,第三轮也在松树丛球场深刻的领教了一把它的威力。在跨上标准杆4杆的13号洞发球台时,古森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2杆,以1杆的优势处于单独领先。卫冕冠军的开球偏离了球道,进入长草区,球位距离果岭只有86码。谁也没有想到,古森此后用了5杆才把球送入球洞,而13号洞是球场后9洞中最短的4杆洞,距离只有378码。在这里吞下双柏忌甚至是三柏忌的情况并不少见,古森和戈尔在第三轮都吃到了双柏忌,古森在13洞,而戈尔在14洞。

  “在这个球场,你必须时刻注意它的威胁,在遇到困难后要迅速的忘记它,”古森在赛后说,“14洞我用6号铁将球从球道沙坑中救了出来,并且推进了小鸟球,后面几洞也打得不错,最后还取得3杆的优势进入第四轮。”古森正是将刚刚发生过的灾难牢牢地记在了脑中,接受现实并积极的面对后面的比赛,这就是在松树丛2号球场取得成功的最大秘诀。

  球场的两个5杆洞(4号洞和10号洞)都是抓下小鸟的好机会。前面的比赛中,在这两个洞已经打出7只老鹰和200只小鸟。4号洞的平均用杆为4.720杆,而10号洞为5.081杆。这是2号球场最容易拿分的两个洞,除此之外再没有能够轻易抓下小鸟的球洞。标准杆4杆的3号洞虽然测量出来的距离只有336码,但是果岭的难度却是难上加难,这一洞的平均用杆达到4.015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如果古森再出现第三轮13洞的表现,松树丛球场将不会再给他弥补的机会了。古森目前3杆的领先优势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尤其在这样的球场,比赛中一切都可能发生。

  “很多时候,领先榜的转变只在转眼之间,伍兹说,“第二轮发生在大卫-汤姆斯身上的情况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这样的情况在这里随时都会出现,即使你并没有打出多坏的球。”

  (晓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