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更换球具大师赛出彩 比约恩:我能打败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2:08 新浪体育
更换球具大师赛出彩比约恩:我能打败老虎伍兹
比约恩备受关注(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高尔夫大师赛第二轮比赛已经结束,英格兰球员道赫蒂打出67干,以两轮成绩-9杆单独领先。卫冕冠军蒙哥马利则发挥不佳打出71杆的成绩,排名第二位。中国球员梁文冲、托马斯-比约恩和马来西亚的谢志荣以-6杆并列第三;张连伟并列37位也成功晋级最后两天的比赛。

  丹麦名将比约恩在第一轮比赛中,仅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但是在第二轮的比赛中
,比约恩发挥神勇,打出66杆的好成绩,排名飙升至并列第三位。比约恩在这轮比赛中,后九洞比前九洞发挥得出色,在后九洞的比赛中,比约恩打出30杆,共抓6只小鸟,成为所有选手中后九洞成绩最好的球员。而在前九洞比约恩仅仅打出3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他在第三洞抓住一只小鸟,在第五洞吞下柏忌。“在后九洞的表现真的非常好,打每一杆都非常顺,当时我确实打出了几个精彩的球。我在前九洞发挥得就不是很好了,可能是因为状态不太好,有很多失误,现在想起来还是非常可惜。比赛其实就是这样不好预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比如说蒙哥马利昨天打出65杆的成绩,人们总会想今天仍然会打出好成绩,按照这样的逻辑,他会取得大师赛的冠军。但是今天他没有昨天那么顺利,所以比赛冠军得主也就产生了悬念,这就是体育比赛的魅力。”

  比约恩在本次比赛中使用的球包也引起了人们注意,“今年我将球具全部换掉了,我现在用 Callaway品牌的球杆。但是在我的球包里还有一只Hogan五号木,从今年的冬天开始,我需要用这样的球具补充比赛球杆。其实我并不是想谈论换杆的问题,只是在这次比赛中,新家伙确实帮了我不少的忙。”比约恩说道。在比约恩的球包中最长的铁杆是3号铁。比约恩在换球具之前沉寂了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他没有找到合适的赞助商,直到 Callaway看好比约恩,有意为他参加巡回赛提供赞助。于是比约恩和 Callaway签约更换了球具。“我非常高兴能够和Callaway签约,我认为Callaway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将来,他们认为我有这样的潜力,所以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

  比约恩在大师赛首轮比赛中,仅打出72杆的成绩,而名将蒙哥马利打出65杆的成绩暂时排名首位。比约恩并没有因为首轮失利而懊恼。在第二轮后九洞的精彩发挥成为第二轮比赛中精彩中的精彩。“今年赛季才刚刚开始,而昨天的比赛只是第一轮,虽然蒙哥马利打出65杆的成绩,我打出了72杆的成绩,但是这并不能说明冠军会归属于谁。对于夺冠我并没有非常大的压力,而且高尔夫球比赛我们都知道要进行四天的角逐,至于谁最终能够捧得冠军奖杯,除了前几天的努力,还要看决赛中球员的运气。”

  对于蒙哥马利在第二轮比赛的表现,比约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确实有一些吃惊,因为这不太像蒙哥马利以往的风格。可能这次他求胜心切,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比赛以外,这样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重新振作的。”

  谈到高尔夫比赛,比约恩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对于这次比赛我没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也必须为了自己能够继续比赛而取得好成绩。我不算是世界高尔夫的一流球手,只有那些顶级球手才能挣到很多的钱,因为赛事奖金不是为每位选手都准备了一份,所以排名不高的选手只能跟在一流球手的后面喝一点汤。所以在每次大赛中,我们这样的一般球手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他们进行竞争,因为所有人看到的只有他们的光辉,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努力让球迷注意到我们。高尔夫赛事就是这样的,每一项大赛都是通向梦想的一个台阶,只有抓住了每一次机会,并且不断地参加大赛磨练自己才能成就一番辉煌的高球事业。每当我准备停下脚步,在家休养的时候,我看到电视转播所有的焦点都在辛格伍兹埃尔斯身上时,就会不自觉地带上手套,背上球包继续追逐自己的高球梦想。”

  谈到顶尖的三名球员辛格、伍兹、埃尔斯,比约恩有着自己的看法。“当然在大多数比赛中,他们会打败我,但是我也有打败他们的时候。在以前的比赛中,我曾经与伍兹、埃尔斯同场竞技,我还没有与辛格真正的面对面。我认为我有能力打败他们,这也是我坚持高尔夫的原因。我一直对自己充满着信心,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会做到。他们三个人表现确实不错,但是我不认为他们像媒体报道的那样不可超越。我认为他们三名球员和世界前五十名球员中的其他球员之间的差距并不是非常大。其他人同样有能力打出那样的成绩,不同的是他们不能像三巨头那样每周都参加顶级的高尔夫赛事,保持优秀的成绩。”当记者问到谁会是2005赛季前三名时,比约恩回答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回答的问题。每个人都说伍兹今年会卷土重来,辛格会滑到第二名。但是我认为辛格不会那么轻易倒台。2000-2001赛季,伍兹创造了不可打破的神话,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他今年会像那个赛季一样,重新称霸天下。斐济人的努力全世界球迷都看得到,我想他也不会轻易将王位交出来。所以对于这个问题作出预测,都是徒劳的,我们只能等待最终的结果。”

  比约恩谈论起辛格说:“辛格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他的努力,他每天都坚持几百次的挥杆,不断修正自己的动作。他的意志坚定在所有球员中,都是少有的。但是从体能上来讲,如果球员肯努力的话,他们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辛格付出了常人不可想象的努力,我认为他能够得到荣誉是他用自己的毅力换来的。”

  (亚芳)

  浏览成绩表 浏览每洞成绩 新加坡大师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