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伊梅尔曼耻中求进 南非航空公开赛要寻求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6 新浪体育
伊梅尔曼耻中求进南非航空公开赛要寻求三连冠
伊梅尔曼04年卫冕(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航空公开赛举行前三天,伊梅尔曼出离愤怒。说话的语气掩饰不住他的失望。“我真太失望了。”伊梅尔曼说,“昨晚,我确信他们会取胜的……”

  在德班的旅馆里,伊梅尔曼看到南非的队伍在板球赛中输给了英格兰队。要知道,当时南非的队伍有很大的获胜希望,英格兰队只是在最后一天才扭转回来局面。像大多数南非球迷一样,伊梅尔曼对这样一个结果深感失望。

  “我对南非的运动充满了激情。”伊梅尔曼说,“我在美国的时候,看了所有的三国大战(Tri-Nations)和南半球十二国超级联赛(Super 12,注释:以上都是英式橄榄球的重要联赛);在伦敦,我则可以收看天空体育电视台,观看卡利杯(Currie Cup,注释,也是英式橄榄球)的所有比赛。过去几年,我押南非橄榄球队输了很多钱……”

  说到钱,伊梅尔曼去年还赢了不少,不过都是从他自己的比赛中赢到的。伊梅尔曼去年在欧巡赛赢了两场比赛,除了第二次夺得南非航空公开赛,还有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德意志银行欧洲球员锦标赛。这让伊梅尔曼的世界排名进入了前50位。对于2005年,南非选手充满了渴望,他觉得又是一年辉煌等待着他。

  “在我的前方,辉煌的一年的等着我。”伊梅尔曼说,“我感觉很好,很放松。过去六周,我放了假,我感觉自己现在的状态很好。”

  当然轻松的因素之一还包括:伊梅尔曼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是他曾连续赢过两次的南非航空公开赛。今年南非航空公开赛转到德班乡村俱乐部举行,伊梅尔曼会感到压力吗?“压力没有那么大。”伊梅尔曼说,“我已经赢了两届,我已经向南非国人证明了我能赢这个国家最重要的比赛。坦白说,真没有太大压力。”即使面队南非的新人,伊梅尔曼说自己也没有压力。

  在2005赛季的登喜路锦标赛上,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刚赢得了冠军。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也于去年年底赢得了马德里公开赛。他们都是南非的新秀,也将参加南非航空公开赛。“查尔和理查德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相信这不是我们最后一次见他们取胜。”伊梅尔曼说,“但是你不能老想着年轻选手,否则你将忽视一些重要的选手。我想我已经没有什么好证明的了。”

  很显然,在南非国内,25岁的伊梅尔曼已经是一个了不起,不需要证明的英雄人物。他赢得了两届南非航空公开赛。这个比赛的真正名字应该叫南非公开赛,也就是该国的国家公开赛。另外伊梅尔曼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搭档还帮助南非赢得了世界杯,这都说明了他的实力。可是伊梅尔曼也承认在南非之外,他还有许多东西要证明。

  “我在美国还处于试探期,我在那里还不怎么出名。”伊梅尔曼说,“耐克和劳力士帮助很大,在世界范围内开拓我的名气,可是在美国我真不太著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是我首要的任务,另外一个大目标是参加总统杯。”

  很显然,赢得南非航空公开赛也是伊梅尔曼的一大任务。因为南非伟大的球员有好几位都在这个比赛中取得过杰出的成绩。加里-普莱尔、埃尔斯和波比-洛克(Bobby Locke)是唯一赢得南非航空公开赛三次以上的南非籍球员。加里-普莱尔曾经13次赢得南非航空公开赛。伊梅尔曼现在也等待着加入他们的行列,或者说至少要与南非现在最著名的两位球员:埃尔斯和古森站在一起。

  今年,伊梅尔曼将面临一个全新的球场:德班乡村俱乐部。“这是我国最好的几个球场之一。即使球具技术不断更新,要赶上这个球场的建制也很难。你的发球距离不需要很远,但是必须精确。另外你对铁杆的控制也要很好。”其实这个球场与伊梅尔曼还真有点关系。原来伊梅尔曼的父亲就是南非巡回赛(也叫阳光巡回赛)的专员乔安(Johan)。“我对父亲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伊梅尔曼说,“他的工作成绩很突出。如果你问其他人,其他人也会这样回答你。爸爸对于自己的工作总是充满了激情。”

  伊梅尔曼要赢得本次比赛将面对的最大敌手可能是达伦-克拉克。达伦-克拉克的世界排名为14,因为妻子的病情好转,他就打算参加南非航空公开赛。南非航空公开赛于本周举行,总奖金50万英镑,冠军能获得8万多英镑。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