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求自己的路 陈朝行与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13  新浪体育
追求自己的路陈朝行与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

朝向创始人陈朝行

  四年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在弹指一挥间很可能一事无成。而对于进入到第四个年头的中国业余巡回赛(2003年因为“非典”疫情肆虐停办一年),对于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和他的总经理陈朝行来说,过去的四年是艰难的四年,是创业的四年,也是创造了奇迹的四年。

  坐在中信汕头球场的露台上,放眼场地里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的2004年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陈朝行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经过他以及他领导的朝向团队的努力,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谈到今天的业余巡回赛,谈到今天的朝向公司,陈朝行说,是自己一直以来存在内心深处的一种追求,一种有志于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发展的追求,推动自己,推动着朝向公司走到了今天。

  从无到有、由有到优的业余巡回赛

  回忆起四年前中国业余巡回赛的诞生过程,陈朝行记忆犹新。2000年底刚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的深圳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向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协会递交了创办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的申请。而当同行得知当时已经在高尔夫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的陈朝行要办这样一个赛事的消息之后,纷纷找到中高协,要竞争比赛的承办权。几经周折,2001年1月15日,朝向公司终于拿到了中国业余巡回赛的承办权。陈朝行坦言,当时的朝向公司刚刚成立,在财力上还没有达到独立冠名并承办一年6站的赛事的能力,在关键时刻,雅居乐集团成了业余巡回赛第一个冠名赞助商,对于这个相当于雪中送炭的合作,陈朝行表示没有当初的合作就没有今天的中信朝向中国业余巡回赛,所谓饮水思源,对于雅居乐自己一直非常的感激。

  如今的中国业余巡回赛,全年的六站比赛一站比一站成功,报名参赛的业余选手每一站都在150人左右,昆明站的报名人数竟达到了460人。而比赛的质量也在业余选手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参加今年总决赛的一名选手说,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很正规,有严格的规则制约选手,严格执行的每轮淘汰线也激励选手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参加这样的比赛自己的收获很大。陈朝行说,业余巡回赛的发展得益于从赛事之初就严格执行的专业化和规范化路线,严格要求比赛选手遵守规则,无论是成绩优异的高水平选手,或是参加比赛的雅居乐老总。正是最初的坚持,达到了现在的共识。这也是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品牌最大的特点之一。

  2004年的巡回赛即将圆满落幕,而2005年的巡回赛赛程也已经全部确定。对于业余巡回赛的未来,陈朝行说,中信朝向与中国业余巡回赛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的品牌,未来的中国业余巡回赛,将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无论谁冠名,只能采用“xx杯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的联名形式,“对于要求单独冠名的赞助商,我们宁可不要,现在的中信朝向公司已经有能力独立冠名举办比赛,而且能办的很好。”陈朝行自信的说。

  中信朝向与陈朝行的高尔夫情缘

  中国业余巡回赛发展的四年,也是朝向公司迅速发展的四年。中信朝向公司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以高尔夫球场建造、球会管理、高尔夫赛事策划组织以及朝向分时互动计划(FGT)四大方面为主要业务的专业化高尔夫管理公司。陈朝行说,朝向公司在过去的四年里,称得上一年迈出一大步。2000年玉龙雪山项目的成功,一举摆脱了公司创业之初的艰难局面,2001年顺利举办中国业余巡回赛,推出具有朝向特色的分时互动计划(FGT),2002年,全面介入球场管理业务,2003年底正式与中信华南集团合作成立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2004年,中信朝向自己冠名并承办的中国业余巡回赛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回顾朝向公司成功的成长历程,陈朝行总结为三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明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根据市场的需要,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其次是集中有能力的人才,用合适的人去做有市场空间的事。据介绍中信朝向公司现在集中了二、三十名具有球会总监级以上水平的业内精英,陈朝行特别强调公司在赛事组织方面的成功主要就是得益于公司的赛事总监孟涛。第三,是良好的运行机制,在强调企业文化,给予员工精神动力的同时,将分配及激励制度合理化。

  陈朝行坦言,目前的中信朝向,刚刚站稳脚跟。未来的一两年将是公司发展的关键阶段。朝向人要清楚地认识自己,在肯定自己的优势的同时也要看到还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中信朝向的目标是发展成为一流的专业品牌公司。要将自己的优势做精做深,坚持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目前,中国的高尔夫市场空间还很大,虽然公司目前在国内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也面临着人手短缺,人才不够用的情况,要想进一步做到专业化,提高公司的品质,必需进一步网罗人才,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同时加强对国外历史悠久的管理公司的学习。向国外先进的管理公司学习,学习国内同行业公司的长处,向公司内部优秀员工学习,这是陈朝行对公司员工关于三个学习的要求。

  1985年,陈朝行作为深圳市政府的代表出席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开业仪式,那是他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十年后的1995年4月,陈朝行被组织安排出任深高的总经理,而正是组织上的这次安排,让陈朝行从此便迷上高尔夫,爱上高尔夫,并致力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1998年底,陈朝行出任深圳沙河球会总经理,2000年1月,对高尔夫抱着自己追求的陈朝行辞去了令人羡慕的沙河总经理一职,开始筹划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并与朋友开发云南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项目。2000年3月,深圳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而玉龙雪山球场项目的成功,也打响了朝向公司的第一炮。

  品牌就是细节,朝向公司在过去的四年里很好的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从中国业余巡回赛的成功举行,到分时互动计划的推出,从全面介入球会管理业务,到2004年初正式与中信华南集团合作成立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陈朝行追寻着他的追求,实现着一年一大步的成长。“我的工作很累,”陈朝行说,“但是我非常的幸福,我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要说唯一的遗憾那就是没有时间练球,十年了,可是我的球技还是没有很好的提高。下一步我该考虑让年轻人更多的承担我的工作,让我能有更多的时间打球,那是真正的乐在其中了。”说到这,陈朝行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小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