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法尔多手笔--昆明滇池湖畔球会的设计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28 《环球高尔夫》节目


尼克-法尔多在昆明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三期杂志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12月8日,对于昆明滇池湖畔的建设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兴奋的日子。已初现雏形的球场不仅迎来了第一批高尔夫球手和爱好者,而且迎来了昆明滇池湖畔的球场设计者——享誉全球的高尔夫设计大师Nick Faldo。从超长凯迪拉克里走出来时,Nick Faldo一身便装:宽松的黑色圆领绒衫,深蓝牛仔裤。今天的他,绝然不是赛场上那位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而是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的球场设计师。

  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位于滇池北岸,湖对岸是有“睡美人”之称的昆明标志性景观西山。球会的LOGO非常形象地突出了这一绝佳的地理位置:上方一条“身材漫妙”的曲线就是西山在蓝天背景下的轮廓,下方的线条则是滇池北岸的曲线。滇池湖畔球场总占地为1391亩,其中有391亩将作为房地产项目开发,18洞球场的面积为1000亩,球道长7260码,后9洞为灯光球场,果岭全部为本特草。整个球场由一条人工溪流贯穿,会所位于球场中央,设计风格非常现代。而会所的西侧就是云南省民族博物馆,不远处还有云南少数民族村。目前,整个球场的施工进度已经过半,后9洞已经造型完毕。滇池湖畔是昆明目前离市中心和机场最近的球场,只有不到20分钟车程。

  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场原是一片鱼塘密布的低洼地块,Faldo在无任何天然地形可以利用的情况下,精心布局了跌宕起伏的丘陵和各种暗藏杀机的沙坑,大量内湖相互串联,球场遍植奇花异卉和多种常绿林木,使球场美景与苍劲西山和秀美滇池相得益彰。设计大师Faldo完全按照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锦标赛球场的规范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整个球场布局精巧,充满了挑战性和别样情趣,充分体现了Faldo这位最佳短击球手的设计思想。

  Faldo作为一名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曾是3次大师赛及3次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他所设计的球场遍布各大洲,在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此次,刚刚打完Omega香港公开赛的设计师Faldo专程从香港赶来,为的就是对自己设计的球场做一次现场施工指导,并对整个施工方案,尤其是一些细节做最后的修改。在施工的过程中,Faldo露出了笑脸。在香港赛场上的不佳情绪显然已经彻底消失,Faldo全情投入到了球场工地上。几乎每一个洞,他都会停下来,展开图纸仔细地对照观察。在第11、13、16等几个洞,他都让助手拿喷漆做了修改标识。众所周知,Faldo以短打技术闻名高坛,因此,他对球场细节的修改也主要集中在果岭附近。在快走到第18洞果岭时,Faldo做出了一个连随行人员都大为吃惊的动作:他走到一名建筑工人面前,接过他手里的水泥桶,又从地上拾起锤子,高高举起。他似乎在向参与球场建设的每一位员工示意:为了把这里建成一个高质的球场,让我当工人也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Faldo还特意强调了自己的设计理念:“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这个球场更有挑战性。”

  滇池湖畔高尔夫球场的施工建设注重每一个细节,球场造型经过美国造型师多次由粗到精的整形,几近完美。在球场上采用了从国外进口的本特草,这种高尔夫球场最名贵的草,将会给他们格外的惊喜。球场配套设施均采用了目前世界最顶级的产品,诸如美国ADS的排水系统、美国雨鸟的喷灌系统以及美国MUSCO专业体育照明系统。这些高品质的设施以及建设者对其工程的完美追求,将确保打造出最好的球场,让每一位球手感受到滇池湖畔高尔夫的刺激与挑战。同样值得称道的是,已经完工的练习场亦按照实际球道的标准进行建设,沙坑和果岭俱全,使球手来到练习场上,感受也和在真实球场一样美妙。

  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场是在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现代新昆明”的宏伟战略目标的背景下兴建的,也是在以滇池为中心,实施“一湖四片”、“一湖四环”的工程项目中,第一家破土动工的城市高尔夫项目。其建成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目前滇池湖畔的周边环境。

  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是昆明首家都市灯光高尔夫球场,与球场相配套的会所、健身房、餐饮及娱乐中心、游泳池、儿童活动中心、度假酒店等完善的附属设施,将为会员及嘉宾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的服务。按照球会的施工计划,54个打位的双层灯光练习球场将于2004年3月开始正式营业;再过3个月,后9洞沿滇池的灯光球场也将投入使用;整个18洞全面建成则是在2004年年底。

  有着设计大师Faldo的亲临现场的杰作,有着世界顶级的球场配套设施,有着美国造型师精心的整形,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在不久的将来必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